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早盘必读:10.22牛散大学堂财经早报

早盘必读:10.22牛散大学堂财经早报

一、财经关注

1、统计局:中国三季度GDP同比增6.5%,前值6.7%。中国前三季度GDP同比增6.7%,上半年增速为6.8%;前三季度国民经济保持总体平稳、稳中有进发展态势,同时外部挑战变数明显增多,国内结构调整阵痛继续显现,经济运行稳中有变、稳中有缓,下行压力加大;下阶段,要着力扩大有效需求,狠抓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政策落实,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

2、国税总局:税收收入增速逐步放缓的主要原因在于此前推出的各项减税降负措施,特别是5月1日起实施的深化增值税改革成效逐步显现,减轻了企业负担,相应拉低了税收收入增速。

3、工信部:将加快构建完善区块链标准体系,将支持区块链企业享受国家支持软件产业税收优惠政策。

4、人民网:浙江自贸试验区加快油气全产业链建设,在舟山举办的第二届世界油商大会上,涉及总金额1656亿元人民币的25个项目在会上签约。世界前十大石油公司中的8家、全球四大油气贸易商、世界主要大宗商品交易所、中石油、中石化等企业均有代表参会或签约。

5、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10月19日对外宣布的稳定市场、完善市场基本制度、鼓励长期资金入市、促进国企改革和民企发展、扩大开放等五方面政策,要快速扎实地落实到位。

二、行业快讯

1、新浪财经:深圳冻结P2P网贷股权“反转”,一日后即撤下。对于P2P股权冻结撤除的原因,多位监管和P2P平台人士表示尚不知情。深圳金融办暂未发布相关进展。

2、上汽大众:将投资170亿元在上海安亭建设一个专门用于制造新能源汽车的工厂。其中,奥迪的部分新能源车型也将在这里生产。这意味着上汽奥迪项目已经实质性启动。

3、证券时报网:京津冀大数据教育区块链试验区在廊坊开发区正式启动建设,这是目前全国首个大数据教育区块链试验区。

4、汇通网:备受市场瞩目的央企ETF成绩单新鲜出炉。华夏、博时旗下央企ETF双双发布基金合同生效公告,华夏中证央企ETF募集规模为158.87亿元,博时央企结构调整ETF募集252.22亿元。

5、证券时报:法拉第未来否认了FF91量产停顿的传闻,并表示关于与恒大之间的仲裁没有更多的消息要宣布。

三、产业数据

1、统计局:中国9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5.8%,前值6.1%;1-9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4%,增速较1-8份回落0.1个百分点。中国9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名义增长9.2%(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6.4%);1-9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9.3%。

2、界面新闻:中国9月发电量同比增4.6%,增速较上月回落2.7个百分点;1-9月份,发电量同比增长7.4%,增速较1-8月份回落0.3个百分点。

3、统计局:中国1-9月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增长9.9%,增速比1-8月份回落0.2个百分点;其中,住宅投资增长14.0%,增速回落0.1个百分点;住宅投资占房地产开发投资的比重为70.8%。1-9月份,商品房销售面积119313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9%,增速比1-8月份回落1.1个百分点。9月末,商品房待售面积53191万平方米,比8月末减少682万平方米。1-9月份,房地产开发企业到位资金121882亿元,同比增长7.8%,增速比1-8月份提高0.9个百分点。9月份,房地产开发景气指数为101.99,比8月份提高0.01点。

4、招商地产:个税抵扣方案边际利好没有问题,高周转公司兼具防御和进攻属性,首选万科A、保利地产等,杠杆合理且业绩保障性强;留意房地产调控政策超预期,三四线销量下滑超预期拖累全局销售。

5、新华网:多地出台政策促新能源汽车发展,公共机构带头推广。截至9月底,全国新能源汽车保有量达221万辆。

四、股市盘点

1、21世纪经济报道:我国拟修法允许上市公司为“护盘”回购股份,此次修法将修改《公司法》第142条关于公司回购股份的规定,以促进资本市场健康稳定发展,保护上市公司和投资者的合法权益,提高上市公司质量。

2、证监会:鼓励地方政府管理的各类基金、合格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券商资管产品分别或联合组织新的基金,帮助有发展前景但暂时陷入经营困难的上市公司纾解股票质押困境,促进其健康发展;继续深化并购重组市场化改革;鼓励私募股权基金通过参与非公开发行、协议转让、大宗交易等方式,购买已上市公司股票,参与上市公司并购重组。

3、中国证券报:目前已有券商在制定股票质押业务标的白名单。此前有媒体称,某国内大型券商准备入场驰援股票质押高危企业。

4、中基协: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可以通过开立证券账户参与非公开发行等方式,购买已上市公司股票,参与上市公司并购重组。

5、上市公司重要公告:茂业商业实控人倡议员工增持,保底8%收益;齐心集团控股股东拟引入深圳福田引导基金为战略股东;华天科技拟配股募资不超17亿元补血与还债;赛摩电气终止发行股份购买资产;隆华科技实控人拟合计出让公司16.47%股份引入战投;华谊兄弟王忠磊计划减持375万股,为保障公司控制权筹集资金;生益科技第一大股东持股增至20%;金发科技控股股东提议以10亿元-20亿元回购;智云股份回购资金上限由1亿元增至3亿元;盛和资源拟以不超过1.88亿元回购;安科瑞拟以3000万元-1亿元回购;岱美股份拟以8000万元-2.2亿元回购;裕同科技拟以5000万元-2亿元回购;澳洋健康拟回购5000万至3.5亿元;江淮汽车前三季净利预减约78%。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