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逃亡与绝地反击:牛散大学堂12月5日收盘逻辑梳理

沪指跌0.61%,报收2649点

深成指跌0.32%,报收7928点

创业板涨0.22%,报收1381点

每次盛宴尾声都会有些贪杯的酒鬼咀嚼着残羹剩菜,殊不知最后为盛宴买单的是自己。随着官媒发声笔伐游资恶意炒作,其曲线救超跌质押活跃市场的阶段使命与题材的高光时刻或是暂告一段落。资金在超华科技等各大前期明星股纷纷上演逃亡。

此役过后官宣与市场共振价值投资重新粉墨登场。受外围承压后如期假摔,A 股再度上演独立日。接管涨幅榜的不再是题材问题股而是低位价值趋势类个股的绝地反击,机构重夺场内定价话语权。

反复提及的本轮盛宴的主角是估值修复锚定的价投品种,盘面反馈来看机构偏好的像白酒、猪周期、光伏等均是呈现震荡上行态势。 其外在政策加持利好的知识产权板块也是一骑绝尘,成为盘面为数不多的弹性亮点区域。


热钱游资题材方向节节败退,亏钱效应蔓延,注意风格与溢价模式的切换,市场又轮回到价投时代注意好跟随,年关之际高股息具备防御性板块与行业高景气的头部个股或是过冬首选。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