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太精彩:我们为何看对科创风险和率先抓对知识产权背后逻辑

大家好,我是牛散大学堂的校长吴国平。今天是非常精彩的一天。我相信近期有看过我文章定会对我这段时间的精准研判感到惊叹。尤其是体现在板块的研判上,昨天我的文章里提示了科创板块的风险,今天处在跌停板的个股大部分都是来自科创板块,至少有二三十家,这是跌幅榜里非常触目惊心的一幕。



与此同时,我们更可以看到了机会的体现,就是我昨天用了很大的文章篇幅给大家进一步深度挖掘的知识产权板块。关于昨天我特别强调的38个部委联合行动对知识产权保护影响的思考,我希望大家好好去回顾和感知一下。毕竟这是接下来市场里比较确定的事件,而这个事件是有长远的,很可能会给很多行业带来颠覆性的影响。所以可以发现,A股市场早盘跟随暴跌美股一起下探,出现一个剧烈动荡,哪怕在这种背景之下,知识产权保护板块依然敢于逆市持续爆发,这已经能够充分说明它背后的能量是非常的巨大的。昨天重点谈到的知识产权板块龙头光一科技今天开盘之后的几种可能性,今天它最终是选择了高开动荡换手再封板。我昨天说了高开之后我们要密切留意它的盘口变化,同时也要留意文化传媒板块是否有异动。昨天也谈到的新华文轩今天也接近涨停开盘并最终封住涨停,这是一个明显异动。另外昨天大涨的读者传媒一开盘之后也是明显逆势拉升,最终也大单封住涨停。这几个异动组合起来就直接把知识产权板块的情绪调动起来了。最终使得知识产权板块的活跃度比昨天有过之而无不及,板块内其他个股纷纷大涨。


现在我告诉大家这个板块接下来怎么应对,明天依然还是要留意向龙头光一科技的动向,如果它接下来进一步演绎为五连板的话,那么一定会给该板块甚至整个市场的情绪带来一个很直接的提升,也就是说又到一个新的台阶了。这是明天我们要观察的一个点。另外一个观察点就是文化传媒板块是否有更多的异动。如果是,那也就说明这一次的突袭上攻是“来者不善,善者不来”的,是意图做一个漂亮的持续性行情的。观察点跟昨天是类似的,但是记住一点,如果明天光一科技能够五连板,同时文化传媒板块能继续上攻,板块内个股能够再板,就能强化这个板块的热度。其实说的不谦虚一点,这个板块是我们率先挖掘出来的。这个板块目前的一致性还不是很突出,很多人还没反应过来,这是有利的情况,最怕的就是像科创一样,大家都在热烈地追逐,过于一致后突然发现他并不是一个香饽饽。最近连续的调整包括今天的跌停潮,就是有资金意识到科创已经不稀缺了,所有上市公司只要投资一个独角兽的项目就能蹭上这种概念,这种纯粹靠蹭题材的行情是不持续和不长久的,如昙花一现。正如我平成长理论的核心“成长为王”,选股核心的逻辑就是除去题材和概念也值得在这个位置买的标的才是真正有价值的投资。文化传媒板块或者知识产权板块相对于科创板块来说,会具有更高的稀缺性。因为并不是每一家上市公司都能有自己的自主知识产权,这与蹭科创概念有很大不同。另外具有稀缺性的知识产权未来还能给上市公司带来实实在在的潜在收益,具有一定的成长性。而科创的未来就是有风险和不确定的,无论是投资了独角兽还是科技企业,未来赚钱与否是不确定的。


这次我们挖掘出来知识产权,包括延伸出来的文化传媒,我觉得到目前为止行情已经在往我所期待的最理想的状态演绎了,接下来还有进一步挖掘的空间的,值得继续保持关注。所以我也很开心市场今天用冰火两重天的走势来反馈我对整个市场的准确的研判。


当然这也告诉我们现在的市场就是一个结构性的市场。我们未来要在这个市场长久生存把握住机会,真的是需要不断努力的。这也是我创办牛散大学堂推广成长理论的重要初衷。我们是衷心希望能够让更多的投资者透过我们的分享有所突破,能够慢慢提升更好地往前行。当然我们自己也不要不断地成长和强大。关于这一点相信很多人也是有目共睹的,感到很欣慰的。我们要一起努力,未来一起共勉。


至于接下来博弈的格局正如我这段时间强调的一样,不要纠结股指。我们也强调了我真的不太希望股指在这个位置就这样快速的涨上去。另外,今天股指有一个很有意思的现象是,昨晚外盘大跌但是今天的A股跌幅很小,整体有点独立日的味道。这个至少从创业板就可以看得很清晰,这是一个很重要的信号。科创暴跌但股指却没有暴跌,说明市场有一股力量在跟现在的空方做一个对冲,所以这就是当下一个很真实的状态。这个状态我们要去珍惜,也要客观地去面对。接下来我们依然要积极去把握好板块的轮动。




除了知识产权和文化传媒,我们的之前已经反复强调的四大金刚也值得大家在接下来的博弈过程中持续的跟踪和挖掘。因为到年底了,接下来市场的关注焦点会转移到业绩层面,我相信一些优质的次新股、科技股在接下来的博弈中很有可能会有突出的表现。市场的博弈就是这样一个过程,从题材博弈慢慢会延伸到成长博弈。其实这段时间科创和知识产权表面上好像都是炒的题材,但事实上在题材的背后它们是有本质的区别的。有一句话我是很坚信的,就是说如果我们在这个底部区域能够把握住未来成长性值得期待的品种,就算股指在这反复动荡,但是我们的收益很有可能会远远超出我们的想象。正如我之前在线下课说的那样,底部区域很多个股一定会率先股指走出一波行情。等到市场脱离底部的时候他们可能已经涨了很多了,同时再被接力继续上涨,未来应该是这样的演绎格局。所以在底部区域的时候,我觉得我们反而更需要去珍惜,更需要花力气、花时间去把握或者挖掘、跟踪、观察或者思考,这个是我们大家需要努力去做的。


正如我们接下来在本月20号左右要开展的调研活动,从本质上讲,就是希望我们在这个区域要加大力度挖掘牛股。因为未来一定会有更多的机会给到我们,底部区域反复动荡已经有很多机会了,何况未来会慢慢脱离底部,那机会不是更大吗?所以留给我们的时间不会很多,机会一定是给到有准备的人,我们一直在准备,我们一直也在努力,让我们一起前行,相信我们,坚定坚信,我们一起创造未来更精彩的明天。好了,今天就分享到这儿,明天我们再会。



注:本内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作为投资依据,请注意把控风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