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果然中阳 心中有龙就不会被市场牵着鼻子走

大家好,我是牛散大学堂的校长吴国平。这两天我说市场随时有可能迎来一个重大阳线。那么今天果不其然市场选择了变盘向上,并且这是今天的一个整体动作。当然这个向上的持续性我们还需要继续观察。很重要的是我们要看透中阳线背后的逻辑。

今天大盘的中阳线更多的是一些中字头的个股推动的,像一些地产和基建类个股把整个市场的重心往上推动了一番。今天反倒是一些主题投资进入了动荡期,当然今天有一个主题依然还是光彩夺目的就是5G板块,它是这一段时间的一直非常夺目的投资主题,反复动荡当中局部四面开花,呈现一个非常精彩的态势。这个根源在于它未来的相对确定性,所以市场资金敢于去博弈之,这是一个很重要的逻辑。所以这个再一次验证了我前期的一个思路,就是不管市场怎么反复震荡,能穿越经济周期的板块也一定能够穿越资本市场。市场稍微一涨它们就涨得更欢,市场不涨的时候它们也很强势,就是这样一种态势。我相信接下来不止5G,还有更多的板块会呈现这样的格局。当更多的板块呈现这样一种格局的时候,市场本身也会脱离低点,然后重心也必然会随之渐渐上移。

明天就很关键了。假若基建类的个股有持续性,那对于市场本身的重心也好,人气也好,都会带来极大的提升。另外一点就是看今天其他相对纯净的主题投资在明天会不会迎来一个活跃的状态。我们可以看到前面四个交易日上证指数的成交额都是低于一千亿的,今天是突破了一千亿。很显然成交量放出来了,那放出来量之后是能够促使市场持续上攻,还是促使市场再次迎来动荡的,这个问题的答案明后天应该就能揭晓了。所以我们接下来关注的重点就是持续性。


有一个主题投资依然是我关注的焦点,就是知识产权。这段时间它呈现了冲高回落动荡的格局。但是因为这个板块的未来我相信也是如5G产业一样,是相对确定的。所以我觉得知识产权包括文化传媒、文化教育是有确定性机会的。其实这个领域近期有一些个股已经出现了突围的走势,像中国电影、光线传媒等。我觉得它们都出现了一个比较强势的状态,这本身已经是值得引起我们高度关注的信号。

所以我想告诉大家的是,我的四大金刚里面其实有不少的一些个股现在呈现越来越活跃的状态。那么我们在继续博弈的时候就要注意它们了。精彩一旦来临的时候,我希望你门一定是身在其中的,而不是说被市场的反复动荡三振出局。所以不管如何我们依然维持之前的一个观点,中大阳线展开了板块的轮动博弈,你要更加的有信心,而不是更加的没有主见,更加的迷茫,这完全没有必要。接下来静候市场局部更多的精彩让整个市场的重心渐渐摆脱目前反复震荡的区间。


另外我想要补充一下市场两个传闻。一个信息是说接下来美国可能会有更猛烈的对华措施出来;另外一个信息就是未来中国可能会有比较大的减税政策出来,甚至是超过五万亿。现在市场很纠结这些消息最终何去何从,其实真的不需要纠结,市场每天都会有消息,你不要被每天的消息牵着鼻子走。你需要做的是评估是当下哪些上市公司已经到了值得买入的合理价格区域。把精力放在研究个股这件事上比什么都更重要,在这个过程当中你可以依据市场的强弱控制一下你的仓位,这是可行的。但是你在这个位置你必须要看清板块的本质,找到一些相关的个股,然后必须要有一定的仓位。这样才不至于因为踏空市场而措手不及,这就是我所强调的一个思路。

好了,今天就分享到这,明天再会。

注:本内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作为投资依据,请注意把控风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