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如果我是多头主力 就这样给予空头致命一击



大家好,我是牛散大学的校长吴国平。今天的市场很精彩,先是来了一波持续上攻的走势,然后尾盘又出现了跳水,所以整体是呈现一种试探性上攻后往回撤的格局。今天即便是尾盘出现一定的跳水动作,但是我看的很清楚的是,以上证指数为例,它回撤幅度其实不及中阳线一半的幅度。按照我的理解,目前这种走势依然还是属于一个强势震荡的状态,回撤幅度不大说明在这个位置空方的力量是相对有限的,而且它选择了在尾盘突袭。我之前谈过一个思路就是,凡是在尾盘突袭的,无论是做多还是做空,往往都不具有可持续性,往往接下来很有可能被对方再次反手一击。那么今天市场动荡完之后,接下来究竟何去何从,如何演绎呢?



我们不妨综合所有的板块和整个市场的博弈状态来做一个剖析。首先看证券板块,证券板块这次在推动股指向上是发挥了很大作用的,所以盯着它一定是没错的。我们可以看到证券板块龙头之一的中信建投,上午的时候它也没有继续发动攻击,反而选择防守继续消化获利盘,我昨天说过它创历史新高之后,几乎所有都是获利盘。在这个背景之下,它能够保持强势,本身就说明整个局势是可控的。另外可以看到中信建投上午还在震荡蓄势时,整个指数已经开始上攻了。这个需要重视起来,试想,证券龙头中信建投还没发力,指数都能保持强势,如果中信建投这些标的再往上奋力一击的话,那么空头很有可能就崩溃了。所谓奋力一击,就在这个位置上继续收出一个涨幅至少超过5%的中大阳线,这是我们接下来要观察的点。而且我们可以看到,今天在股指尾盘跳水的情况下,中信建投最终还是收红盘的。换句话说,它昨天收个小阴线,今天微涨三分钱,尽管这两天在动荡,但依然是围绕在前一天涨停板价格附近消化获利盘,可见多方的底气是比较充足的。所以大盘现在的动荡道理也是如此,也是在积极消化获利盘。接下来大家一定要继续留意以中信建投为首的证券板块,如果它们积极向上发起攻击时,股指也能跟随继续大涨的话,那整个格局就彻底奠定了。多方发起的这奋力一击会让空方面临一种阶段性的崩溃,现在就差一步。那么空方有没有机会呢?也不是没有机会,只是肯定要比多方要小一些。因为整个局势现在是有利于多方的,对于空方来说,至少要先把前天的中阳线打掉才有资本继续往下探。而市场博弈的精彩之处就在于当你认为自己要赢的时候,往往会出现戏剧性的变化。前段时间1月14号的时候空方砸出一个跌幅接近一个点的阴线,但最终被第二天的中大阳线化解了。今天再次突袭形成阴线,但幅度不大,空方也不敢说他就彻底赢了,只能说现在占据一定的优势。所以不到最后还不能确定鹿死谁手,但是从我目前的观察来看,我觉得多方接下来赢面的概率会比较大,我们继续留意证券板块。

我们再看看这两天一直在谈的文化传媒,很有意思的是今天文化传媒板块出现了三只个股涨停。我说过一个板块要形成板块效应,一定要有多家个股涨停。前几天文化传媒个股都是慢慢往上突,但没有出现那么多家个股涨停。今天大盘动荡,它反而出现了三只涨停个股,这进一步说明了这个板块在这个阶段开始突围的概率在增大。如果明天依然出现2到3家以上的个股涨停的话,那这个板块就彻底被激发了,很有可能就会吸引很多资金继续往这里涌,进而形成一个很明显的阶段性板块效应,而这个也会助攻整个市场做多的状态。

今天还有个亮点是科创板概念板块,我都知道科创板很快就要推出了。我个人感觉创投板块的很多个股还是具有一定的投机性。我前面说过,如果把一个个股的板块和主题属性去掉,它依然还有充足的上涨动能,这才是好的个股。所以把创投这个概念去掉的话,不难发现很多创投个股其实是比较虚的。当然也有一些是比较实的,比如说文化传媒的一些创投概念股就比较实,我个人是这样看的,你要辩证的去看。创投的集体躁动对人气的提升是有帮助的,但是我不建议大家花太多的兵力在这里,因为我觉得这个机会更多是阶段事件性的机会。

另外今天5G板块继续保持动荡,我昨天文章也谈到了,它积累了很多获利盘,现在进入动荡是正常的。但是我们可以发现5G个股东方通信是非常强势的,今天才跌了那么几个点。正常来说,像这种涨幅那么大的个股进入动荡应该是跌停的,但事实上它只跌了几个点,这也从一个侧面说明这个板块还是比较强的,无疑对多方而言也是一种莫大的鼓舞。如果这个时候这些个股纷纷跌停的话,虽然对市场影响不大,但是对市场做多的信心多少是会有点冲击的。现在能保持相对强势是一种有利的现象。所以综合来看,市场运行到这种局面,多空双方就差最后一击了,所以现在已经到了一个非常关键的节点,剩下就是你自己站队的问题了。但是我要提醒大家的是,不论最终市场如何走,板块是确定的,我们要找,只能找到穿越市场的板块,无论市场最终如何演绎,我们都能笑傲江湖,这就是我们一个很核心的思路。

就像前期的5G板块,近期的文化传媒、次新板块等等,这些才是穿越市场的核心关键。当然我们看待市场的时候,往往也会有倾向于做大概率事件。对于目前的状态来看,我们觉得阶段性多头胜出的概率会比较大。因为证券很强,5G比较强,文化传媒有突围的迹象,还有其他科技板块也有进一步上攻发力的可能性,同时我要告诉大家的是,接下来一旦分出胜负,攻击的力度应该不会太小。所以这个时候,不管如何,你一定要有仓位。其二,不管如何,坚定地选择好属于自己的成长性板块的个股布局,然后静候市场更大的精彩展现出来。

这是我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一个思路。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