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罕见极度缩量十字星的意义

大家好,我是牛散大学堂的校长吴国平。市场今天收出了一个地量,这段时间基本上每天成交量都在萎缩,当然指数可以说这几天都是波澜不惊,今天最终收出了一个十字星。说真的,很多时候往往暴风雨来临之前的平静就是如此。你看这样就像湖面一样,暴风雨来临之前,波澜不惊,但是一旦来的时候,汹涛骇浪就会涌现出来了。那么其实现在就是属于等待那一刻到来的时候,大家别着急。很多人一点耐心都没有。也就几天时间,当然我们这几天都在调研,进行上市公司调研之旅。


可以说虽然没有看市场,但是我们知道市场本身它现在处于一个什么格局,因为这个之前我们就已经很确定了。所以不用太纠结当下,管他怎么动荡,最终我们坚定未来。你要抓到未来机会,关键是板块和个股,所以越是市场现在没有选择方向的时候,越是相对低迷的时候,越是看似波澜不惊的时候,越是我们需要努力去突破,努力去寻找,努力加油的时候。所以我想告诉大家是,今天这种地量其实也就意味着放量的时机是非常临近的了。



从盘面来看,大家观察一下我一直谈到的主线——大金融,其实今天整体也呈现一个相对窄幅动荡的格局。这种格局就差一个合力。如果这个位置是中阴线下杀,当然市场也会有个在反复洗礼的过程。但如果是中大阳线向上,那么市场就借势突围向上了。不管如何,大金融这个领域,大家要看的不是当下的纠结,而是中期的,基本面上的蜕变的可能性。我想告诉大家的是,我坚信未来中国若干年之后,中国资本市场是完全有可能超越华尔街的。


很多人可能会觉得有点好笑,但我是深切的感受到这种力量的。就像我们在5G领域里的这种突围的力量一样。我们现在在全球市场上是处于领先地位的,反超外国,那么这个背后跟我们不断的突破,不断的勤奋,不断努力有很大的关系。那么现在的市场我相信也有一些行业处于类似的状态。所以多去学习,多去感知,多去发现,一定就能找到更多的精彩。就好像有些时候我跟大家分享的一些感悟一样,我说很多时候机会就在你身边。




生活很多机会就来自于生活,来自于你身边。那么我们现在要做的事情就是去发现他们,然后更加深入的去感知他们。那么从市场目前盘面的博弈状态来看,十字星从K线组合来说也是个变盘前的一种征兆。在这个位置很多个股也到了不得不发的时候了,持续的低量说明抛售的力量不断的在减弱,当然买入力量也在减弱,这个平衡它一定会打破,然后一旦打破的时候,这个时候就要看谁能够引导打破的力量,是多头占优还是空头占优,如果我是多头的话,我现在就在筹划突破口了。借助目前5G的东风?还是人工智能和科技领域?还是部分的医药?还是更有震撼力的大金融?这都是有可能的。当然有些点我觉得是不论他怎么变,都是确定的。就好像我说未来不论怎么变,不确定的确定是新能源,不确定的确定是金融,这些就是我们现在需要深入去挖掘的细分领域,这就是我的一个思考。


当然大金融里面我一直强调弹性最大的依然是证券,看看之前的已经引领证券股向上的这些个股,华林证券华创阳安长城证券,通过观察它们的走势,就算市场反复动荡低迷,他们也是维持一个比较好的形态,没有走坏。反而随时有向上的力量,还有可能进一步上攻,这是他们目前演绎的这种状态。当然局部里也有一些暗流涌动,或者局部小突围的,就包括我一直谈到的文化领域里市场总是会有一些个股,在这个过程当中也呈现一个率先突围或者是不断异动的一种状态。


背后是有根源的,是有提前量的资金在运作的,所以当市场萎缩到这个阶段的时候,请相信未来新的选择就会展开。


今天也是我们调研结束的日子,下午将回去广州。明天我们将要休息一天,因为调研也是一个体力活,休息然后总结,然后再出发。调研是持之以恒的,今年我们从年初到现在已经调研了好几期了,未来我们会坚持不断的去调研,这些调研都是为了准备我们看好的未来,一定会演绎的新牛市。


年初精彩的波段,只是未来新牛市的前奏而已。当然现在的回撤让很多人迷茫,但我们要做我们坚定的事情。上涨路途当中总会迎来动荡,很多人会在动荡当中三振出局。但是我的态度是只要我认定了他是一个未来有持续成长性的大牛股,动荡对我而言就是加仓的时候。


请相信这个市场最难的就是知行合一。我们在行的路上,未来我相信市场会给我们最丰盛的回报。今天就分享到这。明天我们再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