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漫谈当下使命所在,蓄势前行坚信未来

大家好!我是牛散大学堂的校长吴国平。今天市场出现了一定的反攻,只不过是幅度不大的小阳线。昨天指数收出假阴线,今天又再收一个小阳线,整体就修复了前天一定的失地。近四个交易日,可以发现盘面基本上都是在窄幅动荡,呈现出十字星、小阴线、小阳线的K线组合。那么这种纠结的波动预示着什么?

我昨天已经给大家分析过了,在这个位置多一点反复、多点动荡其实图的就是未来的大格局,包括前期的反复动荡也是如此。很多时候大家要记住一点常识就知道了,现在这个位置2000多点,3000点不到,我们从常识来看也知道这个不是太高的一个点位。

另外,未来国家发展大金融,这个位置肯定不会是长期的运行轨道,最终大概率是要慢慢上行的。我们前期谈过上行依托的力量,透过保险、证券,还有一些银行板块的这种强,我们能感知到的是力量依然还是存在的,像中国平安今天又是一根阳线,再涨一涨很容易又创历史新高了,依然处于不断攀升历史新高的运行格局中。

当然市场是属于分化的,有一些垃圾股现在是逼近历史低点甚至已经在不断创历史新低了。对于它们,我们是敬而远之的,不过我们也能发现在这个市场里总是存在一些阶段性低迷,但是底子不错、未来可期的个股,它们完全有可能在这个阶段完成洗礼后,后续走出非常惊人的走势。类似这样的标的前期已经呈现过了,包括我们去调研过的公司一样,比如说我们今年调研的第一家公司香山股份,那时候才十几块,反复动荡之后,现在也20多块钱了。所以你会发现过一段时间之后,你再回头来看,有一些当时的低点现在就已经见不着了。所以我想要告诉大家的是,有一些当下阶段性陷入低点的标的,过一段时间回头来看,很有可能已经比现在涨了不少,涨了一倍甚至更多。那么核心的逻辑在哪里?



逻辑在于公司的价值慢慢被市场发现了,或者是说被市场认可了,潜力股一定会经历这样的过程。当然有一些现在跌得比较惨的权重类个股,我觉得对于当下来说不是件坏事,比如说我们的两桶油,尤其是中国石油,我也开始观察一下,中国石油这几天已经创出了今年以来的新低,再往下打一打,说真的都要创历史新低了。这些对市场有明显影响的个股处于在这样的格局中是好事还是坏事?我觉得不会是一件坏事。

首先,这个公司它不会像有些雷股一样最终崩盘退市,这种概率是极小的。

第二、当它压抑到极致的时候,它内生性的变化或者各方面的变化有可能会促使它慢慢寻找到真正的低点。一旦迎来低点未来重归上涨局面的话,又会成为市场的上涨力量,对此我们需要有清晰的认识。有些时候,当下的低迷并不代表未来的低迷,这点大家要清晰。当然反过来说当下的精彩也不代表未来依然精彩,所以我们关键是关注未来。未来你看的越清晰,格局看得更明白,很多当下的东西你就知道它现在处于什么样的地位。我之所以一直强调,当你以更高的格局来看这个阶段,我个人是觉得很多标的其实是处于反复吸纳筹码的阶段,吸纳完筹码之后要干嘛?

其实这段时间也有一些标的,具体标的我不说了,大家可以翻一翻,有一些标的一来就连续大涨,甚至涨停。当然这里有一些是题材的,但也有一些确实它是出于未来基本面的反转预期。比如说前期有个经典的案例叫兴齐眼药。虽然今天它是跌停的,但是之前它才十几块钱的时候,当出现预期反转的时候,它一下子干到了六十多,走二波干到了八十多,今天跌停也是70多,比起第一波的高点还更高。所以我想表达一点,有些公司一旦出现预期反转开始上行的时候,它曾经的低点再也回不去了。就像兴齐眼药一样,哪怕它接下来连续暴跌,启动前的十几块还怎么回得去?除非退市可能能回去,否则真的很难了。所以有些公司一旦它的价值再次被市场发现的时候,股价就回不去了。



反过来说我们需要珍惜当下,有些公司现在可能就属于兴齐眼药当时十几块钱的这种位置,属于历史低点。这个时候没涨,你反而要更加珍惜。当然前提是你要看清楚这个公司的本质,为什么我们一直强调要去调研?因为只有调研认清了公司的本质了,你才能跟着公司走的更远,否则你是无头苍蝇,乱碰不小心就碰到雷,一旦退市就面临血本无归的窘境,真的是会如此。科创板的创立也意味着新时代的来临,我们要认清楚未来有巨大机会的同时,也会隐含巨大的风险,所以我们此时此刻更需要提高自身的对市场的认知。



我们为什么坚定地去做好牛散大学堂?因为我觉得我们是有使命感的,我们在这个市场风风雨雨走过来,成功失败都经历过。我觉得我不敢说能够保证帮大家赚到钱,但是我一定能够帮到很多人更好地认清这个市场,更好地去把握市场,这一点我是非常之有底气的。坚定推行投资者教育工作,把我们的知识分享出去,我们相信这些知识,以及我们过去的经验,在实战中积累的点点滴滴都是有价值的,一定是能够让更多的人在这个市场上成长起来的。这也就是我们希望未来能够做大的事情,为此我们不断的努力,我相信慢慢的一定会从量变迎来质变的,市场会迎来新的时代,我们也一定会迎来新的时代。我们为自己的未来努力,坚定对未来的信仰,创造奇迹。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