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精彩就在很多人放弃时 躁动只是大突围小预演

大家好,我是牛散大学堂的校长吴国平。今天市场先抑后扬,呈现出巨幅动荡的走势,最终上证指数还是收出了一根阳线。这根阳线结合今天巨幅动荡,特别有意义,这个意义在于哪里?我们可以看到这么几点:

第一点,我们发现今天盘面的巨幅动荡让市场放大了量能,这跟盘中指数一度往下杀把恐慌盘杀出来有关系。包括上周在内,我一直在强调一点,这个位置动荡的本质是图未来更大的格局。透过今天的这种盘面博弈,我相信很多人应该能慢慢感知到这个点了。因为早盘的这种杀跌很容易让相当一部分人在恐慌中把筹码扔掉,扔掉筹码后的结果是市场逆转上行,最终收阳。相信透过这种盘中逆转,你就能很好地感觉到什么叫洗礼,什么是动荡背后多头的暗流涌动了。当然我认为今天一天的走势还只是一个小小的预演,对于未来而言无非只是一小步而已,未来肯定还有更多的精彩演绎和更大的一步跨越会呈现出来,这是我的一个思考。




第二点,我们可以观察到的是,今天主要有两股力量引领整个市场出现戏剧性逆转,一股力量是我们一直谈到的大金融券商,今天券商再次出现躁动,而且躁动的方式符合我们之前谈的轮动模式,今天涨的最好的证券股是国海证券




我们此前谈过,凡是在相对低位反复动荡的证券股,都会有轮番表现的机会。事实验证下来的确如此,这段时间证券股每每躁动,领头羊都不一样,一下子是国海证券,一下子是山西证券,一下子是长城证券,反正每一天都不一样,但是每天不一样,反复躁动的背后它是有逻辑的。那么等到洗礼充分,到了某个反攻的节点时,我认为券商股就会有集体的躁动,并且那一天不会太遥远了,大家要注意未来的盘中可能出现的这种动态。


第三点,这也是我们一直谈到的三大点里很重要的一点,就是科技板块。科技板块个股今天纷纷出现了大涨的走势,这也有力地支撑着整个市场的人气和做多动能。当然因为科技细分领域很多,大家在选择的时候还是要有所侧重,我觉得选择的方法就很简单了,找自己熟悉的,比如说你熟悉5G就去专注5G,你熟悉人工智能就去专注人工智能,总之你熟悉什么领域就专注什么领域,只要你在这个点深入挖掘,总能挖到阶段性的牛股,所以这一点大家可以多用一点心思。




至于盘面其他部分的表现,你会发现就是一些处在低位突然间躁动的一些标的,这样的标的目前依然还是存在的。这些标的的存在意味着市场其实按照它目前的这种逻辑慢慢演绎的话,到了一定阶段就很有可能从量变慢慢发酵到质变了。今天就是一个小小的预演,因为金融启动躁动了,科技也跟上来了,有些跌得惨的超跌个股也出现了异动。另外这一周中报预告已经披露完毕,该爆的雷也爆完了,也就意味着市场做空的导火索阶段性告一段落了,反过来是很多做多的因素就会慢慢呈现出来,这对市场是有利的。


而且我们也知道科创板下周就正式开启了,我认为这意味着这段时间整个市场应该会以稳为主,而且不经意很有可能会有一个突袭的表现。因为当市场所有的焦点都关注到科创板的时候,我觉得反倒是主板市场大肆布局,洗礼吸筹很好的时机,这是我的一个思考。


当然不管如何,我们会继续开展调研行动。我们下周也会开展新的调研行,多去走走,多去看看,多去感受,这样子我们未来的可以选择的标的,可以选择的方向就会更广和更加的清晰了。


当下所做的一切都是为未来更大的精彩在做准备,希望有条件的朋友们要跟随我们一起去走进上市公司,一起去把握未来的点点滴滴。其实一切到目前为止,我认为都仅仅只是刚开始而已,机会一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


今天的躁动,我们已经感受到那样的一个点了,但这个点若要慢慢变成一个面,需要接下来市场各方力量的共同努力。但不管如何,这个位置请记住,坚定你所坚定的,该来的一定会来,精彩往往就在很多人彻底放弃时出现的。这就是我当下需要跟大家分享的。好了,今天就分享到这,明天我们再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