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早盘快讯:7.16牛散大学堂财经早报

一、财经关注

1、国务院:发布《关于实施健康中国行动的意见》,提出实施实施控烟行动、妇幼健康促进行动、中小学健康促进行动、职业健康保护行动及实施老年健康促进行动等15方面行动,要研究利用税收、价格调节等综合手段,提高控烟成效。另外,中国将在国家层面成立健康中国行动推进委员会。

2、教育部:教育部等六部门发布《关于规范校外线上培训的实施意见》,要求2019年12月底前完成对全国校外线上培训及机构的备案排查,基本建立全国统一、部门协同、上下联动的监管体系。

3、上海:上海市“互联网 护理服务”试点工作实施方案发布,工作目标是利用一年左右时间,在上海市长宁、普陀、静安、浦东等部分区、部分医疗机构开展“互联网 护理服务”试点工作。

4、统计局:上半年国民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但当前国内外经济形势依然复杂严峻,全球经济增长有所放缓,外部不稳定不确定因素增多,国内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仍较突出,经济面临新的下行压力;就业形势比较平稳,调查失业率保持在5%左右,但背后还是有一些结构性矛盾需要关注,今年毕业的大学生接近830万,就业压力在增加。

5、韩国:韩国总统文在寅回应日本限制对韩出口:该措施最终将给日本经济带来更大的损失,敦促日方立刻撤销单方面制裁重返外交谈判桌;日本针对韩国的核心产业半导体实施限贸措施,此举无异于阻挡韩国经济发展的脚步;政府将尽最大努力通过外交方式解决问题,还将不遗余力地为韩企提供支持。

二、行业快讯

1、经济参考报:监管部门正在对从事跨境支付结算业务的机构展开合规性检查,跨境无证经营合作被叫停。下一步,相关部门还将打击一批从事违规跨境金融业务的“地下钱庄”、网络支付平台,同时还将进一步加强国际执法合作。

2、工信部:上半年,全国造船完工量1966万载重吨,同比增长4.2%;新承接船舶订单量1206万载重吨,同比下降46.9%;截至6月底,手持船舶订单量8172万载重吨,同比下降10.3%。

3、21世纪经济报道:特斯拉7月29日将开始进行正式入职后针对岗位的系统性培训,这意味着特斯拉上海工厂最早7月底将迎来首批一线员工。

4、统计局:上半年农业生产形势较好,夏粮再获丰收,全国夏粮总产量14174万吨,同比增长2.1%,与历史最高年持平;农业种植结构持续优化,棉花、大豆播种面积增加;猪牛羊禽肉产量3911万吨,下降2.1%,其中,猪肉产量下降5.5%。

5、新浪:甲骨文公司输掉起诉美国国防部的官司,或失去美国国防部价值100亿美元云计算合同。

三、产业数据

1、统计局:中国今年上半年国内生产总值450933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6.3%。第二季度GDP同比增长6.2%,比第一季度放缓0.2个百分点。

2、统计局:上半年社会消费品零售同比名义增8.4%;6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9.8%,预期8.5%,前值8.6%。

3、统计局:上半年中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6.0%,6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6.3%,预期5.2%,前值5%。

4、统计局:上半年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5.8%,预期5.5%,1-5月增速为5.6%。其中,民间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5.7%,增速比1-5月份提高0.4个百分点。

5、统计局:上半年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5294元,比上年同期名义增长8.8%,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6.5%;全国居民人均消费支出10330元,比上年同期名义增长7.5%,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5.2%。

四、股市盘点

1、上交所:要求科创板战略投资者应当严格遵守《科创板转融通细则》第九条的规定,在承诺持有期限内原则上不得与关联方进行约定申报,但通过约定申报方式将获配股票出借给证券公司、仅供该证券公司开展融资融券业务的除外;科创板战略投资者及其关联方在战略投资者承诺的上市公司获配股票持有期限内,不得融券卖出该上市公司股票。

2、中证协:发布《证券公司信用风险管理指引》,明确信用风险管理的范围、主要环节,细化相关重点工作,并对风险计量提出方向性指导。全面覆盖证券公司各部门、分支机构、子公司;包括所有表内外和境内外业务;对信用风险的识别、评估、监控、应对等各个环节做出全流程规定。

3、上金所:白银询价期权合约正式上市,上市首日,10家市场机构参与白银询价期权,累计成交58.44吨,成交金额2.13亿元。

4、统计局:中国6月原煤产量3.3亿吨,同比增长10.4%;进口煤炭2710万吨,增长6.4%;生产原油1610万吨,增长1.0%;进口原油3958万吨,增长15.2%;生产天然气139亿立方米,增长13.1%;进口天然气752万吨,增长3.0%;发电5834亿千瓦时,增长2.8%。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