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早盘必读:7.19牛散大学堂财经早报

一、财经关注

1、发改委:发改委等四部门发布通知,要求进一步加快推进中西部地区城镇污水垃圾处理,积极引导社会资本特别是民营资本投资依法合规参与城镇污水垃圾处理设施投资、建设、运营;加大地方专项债券对符合条件的城镇污水垃圾处理项目的支持力度。

2、国务院办公厅:进一步加强疫苗等高风险药品检查工作,国务院药品监管部门强化疫苗等高风险药品研制、生产环节的飞行检查以及境外检查,不定期开展巡查并加强随机抽查。

3、经济参考报:知识产权领域政策红利将密集落地。一方面,相关部门将进一步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推进商标法、专利法等修订进程,其中,专利法修改有望年内完成。另一方面,将支持扩大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相关政策文件也将于近期印发。

4、发改委:加快研究出台公共信用信息管理条例、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管理办法等法规;严重失信市场主体,将被市场禁入或者永久逐出市场。

5、商务部:下一步,双方要按照中俄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要求,努力扩大双边贸易和投资,加快推进经贸制度安排,优化营商环境,深化大豆和其他农产品贸易合作。


二、行业快讯

1、经济参考报:京津冀、粤港澳、长三角正加速推进区域交通、产业、创新一体化,增强区域创新力和竞争力,提高区域经济集中度,争先打造我国发展强劲活跃增长极。各个区域迅速进入落实阶段,一大批重大项目、重大工程纷纷上马。

2、江西日报:江西省要求各地按程序做好PPP项目可行性论证和审查,鼓励通过公开招标方式选定社会资本方,不得通过战略合作协议等形式指定合作对象作为PPP项目社会资本方。

3、陆金所:中国平安旗下陆金所计划退出P2P贷款业务,将重点转移到消费者金融。陆金所相关负责人回应称,P2P业务正积极响应和配合监管“三降”要求,网贷业务正常运营,存量产品与客户权益不受影响。

4、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成立“互联网 供应链金融”工作组。工作组将重点围绕金融监管仓、物联网动产质押等领域,研究制定相关业务规范、业务指引和技术标准,加强行业自律管理,搭建从业机构和监管部门之间沟通桥梁。

5、新华社:深圳不再公布官方新房成交均价的消息引发社会热议。据悉,深圳市正会同统计部门研究改善房价统计计算方法,将向社会公布更加合理、可靠的住房价格信息,以正确反映市场波动。


三、产业数据

1、商务部:上半年我国企业签订服务外包合同额7099.8亿元,执行额4059.4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9.3%和11.5%;其中离岸服务外包合同额4649.2亿元,执行额2424.7亿元,同比分别增长34.6%和7.9%。

2、经济参考报:随着自身独特优势和市场的巨大需求,汽车金融业务近年来快速增长。Wind数据显示,今年以来,个人汽车抵押贷款资产支持证券发行规模达到1062亿元,而去年、前年的全年发行规模分别只有1216亿元和1090亿元。

3、海南省商务厅:上半年海南对外贸易稳步增长,其中服务贸易顺差5.5亿元;新设外资项目数量和实际利用外资额均大幅增长。《海南跨境服务贸易特别管理措施》初稿基本完成,正在制定服务贸易先导性行动计划。

4、安徽省统计局:上半年安徽省生产总值15664亿元,同比增8%。分产业看,第一产业增加值1029.6亿元,增长3.5%;第二产业增加值7079.3亿元,增长8.3%;第三产业增加值7555.1亿元,增长8.5%。

5、河南省统计局:上半年河南省生产总值24203.80亿元,增长7.7%。分产业看,第一产业增加值1870.74亿元,增长2.1%;第二产业增加值11209.93亿元,增长8.3%;第三产业增加值11123.13亿元,增长8.2%。


四、股市盘点

1、外管局:当前中美经贸摩擦对跨境资金流动的影响总体可控,市场主体的情绪和行为更加理性、平稳,对人民币的贬值预期较去年下半年也有降低;上半年境外资金流动呈现净流入,实际运用外资同比增长7%,境外投资者净增持债券和股票达493亿美元;债券净增持416亿美元,股票净增持78亿美元。

2、经济参考报:稳投资已经进入下半场,更大力度的金融支持方案也陆续落地。当前,多地都在密集扩容投融资项目库,加速储备新一批重大投资项目。

3、外管局:考虑进一步放宽甚至取消QFII额度限制;做好科创板支持工作,以及沪伦通项下的跨境资金管理;推动银行间债券市场开放的整合工作。

4、香港金管局:有关当局一直密切留意沪深港通的运作情况、额度使用量和市场情况等不同因素,将会适时考虑扩大每日额度的需要。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