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佳禾智能,出口型电声产品公司

公司专业从事电声产品的设计研发、制造、销 售,是国内领先的电声产品制造商。主要通过OEM(代工生产)模式与ODM(代工生产+研发设计)模式开展经营。从营收结构可以看出,主营产品是耳机,而且8成多的业务都是外销的。




公司已为Harman、Beats、Skullcandy、HouseofMarley、PEAG、V-Moda、Pioneer、JVC、Audeze、Panasonic、Creative等国际知名客户和华为、万魔声学、联想、喜日电子、安克、科大讯飞等国内知名客户开发和制造一系列电声产品,公司的产品设计开发能力、核心技术实力和制造能力已广受认可。公司在智能电声产品上取得了一系列创新性成果,已经为喜马拉雅FM、小米、咪咕、出门问问等品牌制造了小雅AI音箱、Mobius全语音人工智能耳机、小问智能耳机TicpodsFree等引领国内智能电声发展潮流的产品,成为了国内智能电声领域领先的研发和生产合作商。

竞争对手方面,全球市场具有较高知名度和市场占有率的专业的电声品牌运营商包括Harman、Sennheiser、Beyerdynamic、Beats、Jabra、Plantronics、Bose、Audio-Technica、B&O、Sony等;电声制造商包括歌尔股份奋达科技瀛通通讯国光电器等等。竞争是非常激烈的,从营收规模来看,明显落后于歌尔股份、通力电子、国光电器等,属于二三线规模。




财务数据来看,2016-2018年从83,169.52万元增长到134,699.19万元,复合增长率为27.26%,呈快速发展趋势。净利润增速更快,复合增长率远超50%。



报告期内,公司综合毛利率分别为20.63%、18.29%、20.14%和15.31%,整体呈下降态势。跟同行业公司对比,也处于中间水平。





公司的研发投入占营收4%多,但研发人员只占员工4.12%,88%以上的都是生产人员,也从侧面印证公司的研发水平并不高,主要从事中低端生产。





本次募资5.08亿,2.66亿元用于扩展主业,近半用于研发中心及补充流动性。



截至本招股说明书签署日,文富投资持有发行人6,600.00万股,持股比例为52.80%,为公司控股股东,严文华、严帆是实控人。


报告期内,公司对前五大客户的销售占比分别为59.53%、67.90%、70.85%和83.41%,集中度较高。

公司的主要产品耳机等属于美国加征关税的范围,目前推迟加征关税。公司向美国地区的销售金额分别为34,139.53万元、47,101.37万元、38,389.76万元和15,519.57万元,占比分别为41.05%、38.67%、28.50%和17.60%,其中美国地区的第一大客户是Harman美国片区。目前中美贸易摩擦未对发行人业务产生重大不利影响。如果未来中美升级,将对发行人业务产生重大不利影响。


总结

公司主要通过OEM(代工生产)模式与ODM(代工生产+研发设计)模式开展经营,80%以上都是外销,规模也处于二线水平,核心技术能力不强。营收和净利近几年增速很快,毛利率中等水平。存在大客户集中风险,受中美贸易摩擦的潜在风险也比较大。

总体来说,一般关注即可。

注:本内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作为投资依据,请注意把控风险。内容均为原创,转载注明出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