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早盘必读:10.9牛散大学堂财经早报

一、财经关注

1、新华社: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就美商务部将28家中国实体列入出口管制“实体清单”发表谈话:长期以来,美方动辄根据其国内法对中国实体实施单边制裁,此次又打着人权的幌子,将28家中国地方政府机构和中国企业列入“实体清单”实施制裁,并借机污蔑抹黑中国的治疆政策,粗暴干涉中国内政,中方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

2、国务院: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优化营商环境条例(草案)》。会议指出,要更大力度放权,实行全国统一的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进一步精简行政许可和审批;推行“互联网 监管”,对新兴产业实行包容审慎监管;加强市场主体保护,建立健全知识产权侵权惩罚性赔偿制度和维权援助等机制。

3、国务院:国务院原则同意《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建设总体方案》,要求拓展国际物流、现代贸易、双向投资、商旅文化交流等领域合作,更好发挥青岛在“一带一路”新亚欧大陆桥经济走廊建设和海上合作中的作用。

4、国务院: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会见法国经济和财政部长勒梅尔。胡春华表示,中方愿与法方加强科技、农业、工业等领域务实合作,希望法方为中国企业提供良好投资环境。勒梅尔表示,对在法投资的所有外国企业采取一视同仁和非歧视政策。

5、税务总局:2019年10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允许生活性服务业纳税人按照当期可抵扣进项税额加计15%,抵减应纳税额。

二、行业快讯

1、发改委:新一轮成品油调价窗口开启,调价金额每吨不足50元,本轮汽、柴油价格不作调整。

2、交通部:加快推进《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纲要(2021—2050年)》编制工作,开展好交通强国建设试点,鼓励地方在试点领域率先突破;要进一步扩大交通固定资产有效投资,创新投融资方式方法,加快做好项目储备等工作。

3、工信部:将持续推进工业半导体材料、芯片、器件及IGBT模块产业发展,调整完善政策实施细则;深入推进产学研用协同,促进我国工业半导体材料、芯片、器件及IGBT模块产业的技术迭代和应用推广。

4、农村农业部:农业农村部部署全国秋冬种工作,力争冬小麦面积稳定在3.3亿亩以上,优质专用麦比例比上年提高2个百分点,冬油菜面积稳定在1亿亩以上,鼓励开发冬闲田种植油菜。

5、中国证券报:个人住房贷款利率调整新规周二开始执行,上海首套房利率不低于LPR减20个基点,最低4.65%;深圳、天津首套房利率不低于相应期限LPR加30个基点。易居研究院对全国14个典型城市进行房贷测算,执行LPR贷款利率后,按照贷款本金100万计算,首套房月供增加6元,二套房增加15元。

三、产业数据

1、财新网:9月中国财新服务业PMI为51.3,创七个月新低,预期52,前值52.1。9月财新中国综合PMI为51.9,为5月以来最高。财新智库莫尼塔研究董事长、首席经济学家钟正生表示,9月中国经济呈现出较明显的边际改善,内需加速扩张、就业改善,但受汇率波动、劳动力和原材料成本上涨影响,成本压力增大,对企业信心造成压制;不过,受前期去产能、去库存影响,企业产能约束凸显,积压工作明显增加,有助于企业投资的修复;中国经济经过前期快速下行之后,逐渐具备企稳基础。

2、工信部:我国软件业前8月实现收入44865亿元,同比增长14.9%,我国软件业保持平稳发展态势,业务收入较快增长,利润总额增速放缓,软件出口小幅回升,从业人员工资水平有所回升。

3、网联清算公司:“十一”期间,网联平台共处理跨机构支付交易85.94亿笔,金额4.33万亿元,平台日均交易金额同比增长163.38%。

4、中指院:9月,中国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平均价格为每平方米15051元,环比上涨0.31%,涨幅较上月收窄0.06个百分点。

5、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9月份中国物流业景气指数为53.8%,环比回升2.9个百分点,为连续四个月回落之后的首次回升;9月中国仓储指数为52.0%,环比回落2.3个百分点;除企业员工指数外,其余各分项指数均保持在扩张区间。

四、股市盘点

1、深交所:A股市场重大违法强制退市第一股诞生。深交所公告,决定终止*ST长生股票上市,10月16日起进入退市整理期,涨跌幅限制为10%,退市整理期为30个交易日,退市整理期届满的次一交易日,公司股票将被摘牌。

2、港交所:不继续进行对伦交所有关要约。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表示,由于未能说服伦交所管理层方面认同联姻的愿景,不得不做出放弃要约的决定。

3、中基协:8月资管产品设立规模576亿元;截至8月底,私募资管规模合计19.6万亿元,较7月底减少3556亿元。

4、上金所:暂免2019年四季度至2020年底期间白银租借登记过户费;定于10月14日正式挂牌上海银集中定价合约,为国内市场提供白银基准价。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