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早盘快讯:10.10牛散大学堂财经早报

一、财经关注

1、国务院:国务院印发《实施更大规模减税降费后调整中央与地方收入划分改革推进方案》:一是保持增值税“五五分享”比例稳定;二是调整完善增值税留抵退税分担机制;三是后移消费税征收环节并稳步下划地方,将部分在生产(进口)环节征收的现行消费税品目逐步后移至批发或零售环节征收。

2、新华社:发改委等6部门发布产教融合建设试点实施方案,提出通过5年左右的努力,试点布局建设50个左右产教融合型城市,打造形成一批区域特色鲜明的产教融合型行业,在全国建设培育1万家以上的产教融合型企业。

3、美国财政部:2019财年美国国家债务总额新增1.2万亿美元,达到创纪录的22.72万亿美元,相当于本财年GDP的106.5%。

4、天津自贸区:率先推进飞机、船舶、汽车等先进制造业对外开放,积极推进大健康产业创新发展;允许设立外商独资或合资银行、证券、保险等金融机构,开业时一并申请人民币业务;支持在自贸区设立医疗药品交易市场,开展金融监管沙盒(sandbox)模式试点,探索合格境内个人境外投资(QDII2)试点。

5、上海证券报:河北雄安新区、辽宁省、江苏省、浙江省、山东省、河南省、湖北省、湖南省、广西壮族自治区、重庆市、贵州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深圳市被确定为第一批交通强国建设试点。

二、行业快讯

1、上海财经委:要加快培育新的支柱产业,汽车等产业要巩固市场份额,加快向产业链、价值链的高端延伸,集成电路、人工智能、生物医药等产业要加快项目落地和成果产业化,加大5G、工业互联网和物联网布局;加大对基础设施特别是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和对重大产业项目的投资力度。

2、第一财经:多位银行业人士透露,浙江辖区监管已经叫停假结构性存款,真结构性存款只有几家国有大行在做。

3、扬州:扬州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通知,从10月15日起,将扬州住房公积金贷款最高限额从35万元恢复至50万元(单职工缴存住房公积金的,最高限额从21万元恢复至30万元);将住房公积金贷款还贷能力系数由目前的0.3上调为0.5。

4、国家卫健委:国家卫健委印发第一批鼓励仿制药品目录,共33个药品入选,囊括多种抗癌药、罕见病药以及此前出现短缺的药品等。

5、新浪:三大运营商5G预约用户数突破1000万户。截至周三9:30分左右,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的5G预约用户数分别达到592.26万户、200.33万户、207.84万户,合计超过1000万户。

三、产业数据

1、工信部:8月规模以上电子信息制造业增加值同比增长4.7%,增速比去年同期回落12.4个百分点;1-8月份增加值同比增长8.5%,增速比去年同期回落4.8个百分点。

2、中国证券报:有消息称中国9月M2货币供应同比8.2%,预期8.2%,前值8.2%。央行对此回应称,10月9日未发布M2等数据。

3、贵州:贵州省要求加快实施全省特色小镇和小城镇“3个1工程”。实施“8 X”配套设施提升工程,确保2022年底完成项目投资3000亿元。加快全省小城镇道路、供水、供电、停车场等基础设施建设。

4、中证报:数据亮点频现,经济回暖可期。9月宏观经济数据将于近日公布。结合高频数据及近期政策举措分析,9月生产、消费有望回暖,对整个三季度经济增长形成支撑。综合来看,尽管9月经济数据有不少亮点,但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宏观调控仍需加大逆周期调节力度,保持物价水平总体稳定。

5、沙特:10月产量处于990万桶/日附近的水平,有望在11月底前恢复1200万桶/日的最大石油产能,袭击事件并未造成公司收入减少,公司已经准备好IPO事宜。

四、股市盘点

1、中证报:科创板发行上市审核再回“高速路”。市场人士预计,根据当前审核节奏,预计到11月上旬,科创板挂牌数量有望达50家。到今年年底,上交所将审结绝大多数科创板申报企业,届时提交证监会履行发行注册程序的企业家数累计有望超过100家。

2、上期所:9月处理异常交易行为122起,对60组147个账户进行实际控制关系认定,对20起疑似违规交易行为进行排查;上期能源9月处理异常交易行为11起,对15组36个账户进行实际控制关系认定,对3起一丝违规交易行为进行排查。

3、证券日报:首例重大违法强制退市产生,坏消息?好消息!*ST长生是重大违法强制退市第一股,但不是最后一个。随着监管威慑和效能的提高,上市公司违法违规的后果加重,心存侥幸者有望逐步减少。只要A股市场主体共同努力,来自于*ST长生的坏消息,可以变成促进市场深化改革、促进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好消息。

4、中基协:8月,企业ABS共备案确认72只,环比下降5.26%;新增备案规模762.54亿元,环比下降7.83%;8月底我国企业ABS备案累计规模达3.2万亿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