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早盘快讯:10.15牛散大学堂财经早报

一、财经关注

1、中国政府网:国务院领导人表示,要发挥地方政府专项债券作用,带动民间投资,加快补短板、调结构、惠民生重大项目建设,扩大有效投资;支持促进中西部承接产业转移;培育拓展新的商品和服务消费增长点;积极发展工业互联网,聚焦市场需求推动大中小企业协同开展“双创”;细化落实就业优先政策,确保养老金按时足额发放,努力保持“菜篮子”产品、生活必需品价格基本稳定。

2、新华社:国务院领导人主持召开部分省政府负责人经济形势座谈会时强调,当前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实体经济困难突出。要把稳增长、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增强经济发展韧性,顶住经济下行压力;要落实好已出台的减税降费、降低融资成本等各项政策,灵活运用宏观政策逆周期调节工具,做好政策协调联动,加强预调微调。

3、央行:继全面降准9月16日实施后,对部分城商行的定向降准将于10月15日首次实施,释放资金500亿元。

4、国务院:国务院领导人考察三星(中国)半导体时表示,欢迎各国高科技企业继续在华扩大投资,我们将严格保护知识产权,对在中国注册的中外各类所有制企业一视同仁;高科技合作一定会带来高附加值回报。

5、国务院:老旧小区改造光政府“独唱”不行,还要创新体制机制,充分吸引社会力量参与,组成多声部“合唱”;改造后的小区不光要“好看”,关键要“好住”。

二、行业快讯

1、证券时报:逾20家上市券商公布母公司9月业绩,有7家券商营收超过10亿元,5家净利润超5亿元,中信证券以预收17.5亿元、净利7.2亿元的成绩笑傲群雄;华泰证券营收14.17亿元反超国泰君安排名第二位,净利润为5.1亿元;国泰君安营收环比腰斩至12.66亿元,净利润则下降超70%。

2、上证报:贾跃亭债务处理小组表示,贾跃亭90%以上债务都是替公司担保的债务,截至目前已替公司偿还债务超30亿美金,待偿还债务总额约为36亿美金,减去已冻结待处置国内资产以及可转股的担保债务,债务净额约为20亿美金。

3、法拉第:贾跃亭申请个人破产重组将彻底解决其在国内的债务问题,对公司的股权融资和未来IPO将带来积极的帮助。法拉第未来CEO毕福康称,FF实际控制权不再掌握在贾跃亭个人手上,预计在明年一季度完成下一轮融资,然后再过12-15个月进行IPO。

4、券商中国:兴全基金再出爆款!继睿远成长价值创下720亿的天量募集后,兴全合泰首日销售额突破400亿元,提前结束募集并启动比例配售。

5、国新办:国新办发布《中国的粮食安全》白皮书表示,到2020年粮食综合生产能力要稳定在6亿吨以上;加快推进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建设;稳定谷物种植面积,因地制宜发展薯类、豆类、杂粮等作物,继续实施优质粮食工程和“中国好粮油”行动计划;积极稳妥推进粮食收储制度和价格形成机制改革,切实加强粮食仓储物流建设。

三、产业数据

1、财新网:中国9月出口(以人民币计)同比降0.7%,预期增1.5%,前值增2.6%;进口降6.2%,预期降2.3%,前值降2.6%。前三季度出口同比增5.2%,进口降0.1%,贸易顺差2.05万亿元,扩大44.2%。

2、中汽协:中国9月汽车销量227万辆,同比降5.2%,为连续15个月同比下降;其中,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8.9万辆和8万辆,同比分别下降29.9%和34.2%。

3、海关总署:前三季度原油进口同比增9.7%,猪肉、牛肉等进口量同比增幅分别为43.6%、53.4%;大豆进口量为6451万吨,同比减少7.9%;铁矿石进口量为7.84亿吨,减少2.4%。

4、世界钢铁协会:全球制造业疲软且贸易紧张态势持续,钢企今年面临需求和价格的下跌。欧盟的钢企受创最重,欧洲钢企指责美国造成低成本钢材涌入欧洲地区,令当地钢铁行业陷入危机。预计全球钢铁需求增速将从2018年的4.6%放缓至3.9%。

5、印度能源部:预计到2023年之前,印度将在原油勘探和生产方面投资580亿美元;强烈呼吁财政部将成品油纳入商品和服务税(GST)范围,预计天然气也将被纳入GST。

四、股市盘点

1、香港金管局:香港适用的逆周期缓冲资本(CCyB)比率由2.5%下调至2.0%,即时生效。

2、证监会:国轩高科桐昆股份天汽模香飘飘博敏电子鹿港文化、百川高科、深南电路明阳智能、日月重工、晨光生物可转债事项10月18日上会。

3、证券时报:公募首批商品期货ETF获批之后,传统黄金ETF或也重新开闸,2015年、2016年上报的此类产品有望近期获得批文。有基金公司人士表示,近期监管层召开了上海金ETF的答辩,商品型基金在加速推进。

4、中国证券报:证券业从业资格考试大纲再迎修订,新增券商信息技术管理章节,并在经纪业务规范中新增科创板内容。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