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10.16早评:抱团洼地

市场综述:

昨日沪指跌0.56%,报收2991点;

深成指跌1.17%,报收9671点;

创业板指跌1.10%,报收1660点。


消息综述:

1、外交部确认中美达成阶段协议!第十三轮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近日在华盛顿举行。美方表示双方达成实质性第一阶段协议。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回应,美方说的是实际情况。这份经贸协议对中国、美国和世界都有利,对经贸与和平也都有利。今年以来中国企业已自美采购2000万吨大豆。

2、中国9月份金融数据全面超预期,9月新增人民币贷款1.69万亿元,超过预期的1.36万亿元;M2余额同比增长8.4%,超出预期的8.2%;9月社会融资规模增量2.27万亿元,超过预期的1.885万亿元。

3、为进一步扩大金融业对外开放,国务院决定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外资银行管理条例》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外资保险公司管理条例》部分条款予以修改。根据修改后的条款,外国银行分行可以吸收中国境内公民每笔不少于50万元人民币的定期存款。此前,这一门槛为100万元人民币。


逻辑梳理:

>>>整体来看,即使是处于市场的扫雷期,也挡不住“超级主力”躁动的脚步,从持续流入的品种来看,仍是以平安银行优质白马为主,在主线不明的混沌期,下场内对“地雷股”的已是心生恐惧,所以加速倒逼而抱团优质白马。

>>>后市在基于安全边际和拥抱跟随机构调仓大腿的思路,立足于年报景气度有增无减的行业,(消费、医药)头部白马仍是首选。其外,主题性机会可重点关注“双十一”。盘前有出现金融开放的利好,或会加速大资金抱团洼地,其外紧盯硕贝德是否恢复流动性,若是继续负反馈则要谨慎开仓,注意风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