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左江科技,直供国家单位的网络信息安全公司

公司于2007年8月成立,专注于国家网络信息安全领域核心技术的研发与应用,主要从事国家网络信息案例应用相关的软硬件平台、板卡和芯片的设计、开发、生产与销售。同时,公司在集成电路和芯片国产化领域有所涉猎和积累,陆续研制成功多款数字、模拟和数模混合芯片。公司的网络信息案例产品主要面向国家单位进行销售。公司是国家网络信息安全装备的供应商与研制单位。

从下面的营收结构可以看出,公司绝大部分还是双主机系列平台、安全同构双主机系列平台,单板卡安全平台的营收比重2017年开始逐年上升。而专用芯片只在2017年有6.84万元的营收,几乎可以忽略。







公司的竞争对手包括启明星辰卫士通上海瀚讯等。


2016-2019年上半年,公司综合毛利率为68.13%、64.45%、73.07%、75.16%,呈现上升态势。跟同行业相比,公司的毛利率低于启明星辰,跟上海瀚讯基本持平,高于卫士通



公司非常注重研发,每年研发投入占营收比重逐年提升,2019年上半年更是高达22.31%。员工学历方面,本科以上员工占比超过69%。





从财务数据来看,公司营收保持较快增长,但2018年开始有放缓的迹象。净利润增速远快于营收增速。



公司存在大客户依赖风险,几乎就是给某个豁免公布的客户供应的,说到底就是跟国家特殊部分做生意的。此外,公司采购部分美国芯片,受中美关系的影响较大。







本次募资3.2亿,只有1.2亿用于主业,其它用于研发和流动性。



公司实控人为张军、何朝晖、张漪楠、何培X。



总结

公司是直供国家单位的网络信息安全公司,某个单位就占了近100%的营收,这说明公司的发展是受官方订单决定的。芯片方面几乎没什么收入,还要采购美国芯片。不过公司研发投入较多,毛利率也逐年上升,居行业靠前位置。总体来说,保持一定关注。

注:本内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作为投资依据,请注意把控风险。内容均为原创,转载注明出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