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10.21早评:收缩战线

市场综述:

上周五沪指跌1.32%,报收2938点;

深成指跌1.16%,报收9533点;

创业板指跌0.58%,报收1648点。


消息综述:

1、国务院副总理刘鹤10月19日在出席2019年世界VR产业大会时宣布,中美新一轮经贸高级别磋商在诸多领域取得实质性进展,为签署阶段性协议奠定了重要基础。刘鹤表示,中国有充满活力的微观基础、具有韧性的巨大回旋空间、充足宏观政策工具,不担心短期经济波动,完全有信心、有能力确保实现宏观经济既定目标。

2、证监会修改并发布《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一是取消重组上市“净利润”指标;二是将“累计首次原则”期限缩短至36个月;三是允许符合国家战略的高新技术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相关资产在创业板重组上市;四是恢复重组上市配套融资;五是丰富重大资产重组业绩补偿协议和承诺监管措施,加大问责力度。

3、证监会核发力合科技、广电计量泰和科技、筑博设计等4家企业IPO批文;邮储银行、中英科技、东鹏控股、甬金科技、侨银环保首发申请10月24日上会。


逻辑梳理:

>>>周末IPO扩容失血预期刷屏,市场被高度的递减亏钱效应的笼罩,场内陷入了青黄不接的混沌期,容错率与可塑性都骤降,题材方向各种核按钮,可见题材炒作的脆弱性,人心散了,短期就难以重新凝聚,要注意站队。

>>>市场正在新一轮的洗牌,积极跟随好资金调仓换股的步伐,左侧板块关注好5G应用的游戏以及VR板块。右侧的话,仍要紧扣生物医药板块的主升浪溢价。君子不立危墙之下,操作上不要轻举妄动,控制风险为主,等待局势明朗再进场也不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