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小阳收复小阴下一步就是中阳收复中阴



大家好,我是牛散大学堂的校长吴国平。

今天的市场是呈现反攻的走势。上周我们谈到了不破不立,破了2900点反倒是机会,今天就开始呈现机会了。

就上证指数而言,其实今天是呈现一个小阳包阴的走势,小阳线刚好包了上周五的阴线,一下子就把上周五的空方势力全部吃掉了。当然离前期3000点下来的这个阴线,要收复失地还有点距离,还有大概90个点的距离。但是我们已经迈出了一小步,后面我们就可以期待市场迈出更大的一步。

看看市场的博弈情况,今天很有意思,金融股整体依然是引领市场很重要的力量。弹性最大的证券板块普遍有不少个股是出现了明显的反攻,这对市场的企稳是有积极意义。银行股像招商银行也明显出现了上攻的动作,带领了整个市场的重心上移。

还有就是保险股,保险股很有意思,中国人寿中国平安都纷纷上攻的,尤其中国人寿两三个点,中国平安少一点,接近一个点。但有意思是保险板块出现了一个跌停的股票,就是中国人保中国人保最终是封死跌停的,很多人不明白同是一个板块,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涨跌的极端对比?

其实大家要适应这样的波动,这以后也会是市场的常态。为什么中国人寿中国平安能涨,而中国人保反倒是一个跌停?其实很简单,究其根源,也就是中国人保流通股比例是比较小的,而总股本是比较大的,一旦全流通的话,流通盘的扩张会比较厉害,抛压就会变重,这是个很重要的根源。所以没有随随便便的涨,也没有随随便便的跌停,它背后一定是原因的,明白吗?



之所以我们一直强调研究一家公司要深入,你只有深入才能感知到它起落的背后逻辑。没有逻辑的买卖,其实最终买的只是运气,投资也会变成纯粹的运气博弈,如此你是很难成为市场的常胜大将军的。

今天市场整体来看,除了金融板块有刚才所说的分化之外,科创板的分化也是很明显的。有涨也有跌,涨幅基本都不大,基本在2-4%之间。今天上市的次新股金山办公涨幅接近两倍,应该算是近期科创板里涨幅比较大的标的了。反观上周刚上市的一些上科创板公司,像三达膜联瑞新材,这些标的今天跌幅也蛮大,达到了15%左右。

所以我想告诉大家是,市场就是这样子,有涨有跌,在分化中前行。有些可能涨得让你目瞪口呆,你也不知道为什么。有些跌得让你目瞪口呆,你也不知道为什么。但是你一定要通过深入的逻辑研究去知道为什么。我们一直在总结市场的东西,其实就是希望透过这些总结去看清楚背后的逻辑。

市场在分化中前行,但是大方向我们认为它一定是往上走的,这个背后有它深层次的逻辑,而另外有些公司跌跌不休也有它深层次的逻辑,但是不管什么逻辑,记住一点,就是“成长为王”。

有成长性的公司一定是好的公司,它一定是能够穿越市场的。这段时间我觉得很多个股不论是消费类的,还是科技类的,另外还包括我们谈到的文化类的,其实它们能表现强势,其背后的逻辑就是成长为王。因为有些人看到它们未来的成长,所以才会买入并坚定持有。

你看文化传媒里面这段时间越走越强的,我们之前也谈到过的几只个股,像光线传媒,这段时间不知道多少根阳线了,不经不意又刷新了这波反弹的高点。但是与此同时,有一些传媒文化股却跌不休的,这就是大家看的未来的点不一样。同样一个行业,有些公司投资者认为它未来是比较精彩的,有一些公司的未来是比较暗淡的,所以它们的走势最终也是会出现明显的分化。

所以我想告诉大家,机会一定是需要自己用心去发现跟寻找的,而不是随随便便碰运气的,明白吗?这个才是我们目前市场的博弈格局。

市场博弈到现在,我也观察到像之前谈到的跌不休的一些大国企,它们是有战略价值的,到某一个阶段空尽就会多来。中国石油至少今天有点稳定的态势,涨幅不大,只有0.36%,但是至少来说它不是天天创新低了,不排除接下来可能还会往下压,但至少在这个阶段,我觉得它如果在这个位置再发力的话,对股指的上行肯定会起到助推作用。你要知道今天它们没怎么发力,股指已经涨了一点点,如果这些跌得惨的大型国企品种,像宝钢股份中国石油这些也出现明显的反弹,对市场的积极意义不言而喻。



如果前段时间谈的大金融强势维持好上升趋势,局部板块像文化、科技保持活跃市场的状态,再来一些奇兵突袭向上,引领整个市场,再加上超跌的大型国企企稳反弹或者是反攻。市场如此一形成合力的话,就会形成一个非常微妙的助推作用,刺激市场正面向上。

总而言之,我相信今天小阳收复小阴,未来也会酝酿着中阳收复中阴。前期3000点下来的洗礼,我认为接下来一定会有那么一天出现一个中阳直接收复调一大半的失地。我相信这一天应该不会太远,或许就在本周。

好了,今天分享到这,下期我们再会。

书中自有黄金屋



股威宇宙之《抓住形态》

在看K线形态时,我们也要看周线的状况,只有格局放大,把握机会才能有的放矢。因为小周期要服从大周期,比如2014年9月份的上证指数,在日线级别走出了MACD顶背离,但是周线的形态却只是刚刚开始,日线服从了周线的走势,在顶背离以后是以时间换空间的形式,横向调整,重心仍不断上移,强者恒强,最后开启了15年的大牛市。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