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早盘快讯:11.19牛散大学堂财经早报

一、财经关注

1、国务院:国务院领导人主持召开南水北调后续工程工作会议,研究部署后续工程和水利建设等工作。他强调,当前扩大有效投资要把水利工程及配套设施建设作为突出重点,要抓紧启动和开工一批成熟的重大水利工程及管网、治污设施等配套建设,促进项目早建成早见效。

2、新华网:中欧经贸高层对话中方主席刘鹤应约与欧委会副主席、对话欧方主席卡泰宁及其继任者、候任欧委会执行副主席东布罗夫斯基斯通话。双方就诸多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了建设性讨论。

3、财政部:将农业生产发展资金、农业资源及生态保护补助资金、动物防疫等补助经费实施期限至2023年。

4、交通运输部:交通部组召开会议,强调系统谋划、丰富完善“十四五”综合交通运输规划的基本思路,加快推进《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纲要(2021—2050年)》和《“十四五”综合交通运输发展规划》编制工作。

5、国资委:国务院国资委在深召开构建国资监管大格局片区调研座谈会。福建、江西、湖南、广东、广西、海南、贵州、深圳等地国资委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座谈。

二、行业快讯

1、发改委:11月18日24时起,国内汽柴油价格上调,每吨汽油上调70、柴油上调65元。

2、格力电器:未来手机业务将由子公司经营,格力折叠屏幕手机还在研究阶段;格力做芯片不是简单烧钱做,而是循序渐进;“双11”促销补贴在可控范围之内,一定是由格力承担,而不是由经销商承担。

3、央行:央行、银保监会印发金融服务支持收费公路制度改革指导意见,提出力争2019年底前所有人工收费车道均支持移动支付产品;不得新增发行或为其他机构代理发行ETC储值卡,停止新增发行ETC联名卡。ETC欠费超30日将上报个人征信。

4、农业农村部:稳慎推进农村宅基地改革,拓展改革试点,丰富改革内容,探索形成科学的宅基地管理利用制度体系;要进一步加强宅基地管理,保障农民住房权益。

5、农业农村部: 截至目前,包括中国在内的世界各国均未批准上市销售使用非洲猪瘟商品化疫苗,市面上所谓“非洲猪瘟中试苗、自家苗、进口苗”都是非法疫苗,均应按假兽药处理。

三、产业数据

1、商务部:中国10月FDI为692亿元,同比增长7.4%;中国吸收外资仍在稳定增长,没有出现大规模外资撤离情况;正制定外商投资法配套条例,相关司法解释也在抓紧制定;将拿出更多针对性措施,加大外资投向中西部的力度。

2、工信部:工信部和农业银行进一步推进金融支持县域工业绿色发展。江苏农行规划未来5年将新增绿色信贷1000亿元,对绿色、循环、低碳等领域重点项目、重点企业贷款利率最低可执行一年期3.7%。

3、工信部:1-10月电信业务收入累计完成10973亿元,同比增长0.2%,扭转上半年和前三季度收入持平的状态,10月当月完成1059亿元,同比增长2.6%。

4、中国通信院:10月国内手机市场总体出货量3596.9万部,同比下降6.7%;1-10月,国内手机市场总体出货量3.23亿部,同比下降5.8%。

5、WTO:全球商品贸易今年二季度增长0.2%,低于去年同期的3.5%;季度前瞻性指标显示,在贸易紧张局势下,预计第四季度全球商品贸易增长仍将“低于趋势水平”。

四、股市盘点

1、证监会:证监会主席易会满调研提高上市公司质量工作,并主持召开部分上市公司座谈会。会议指出,证监会系统已经制定提高上市公司质量行动计划,并正在推动出台相关文件。下一步,证监会将强化科学监管、分类监管、专业监管,加强市场透明度建设,稳定市场预期。易会满还到浙江省股权交易中心就加强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进行调研。

2、上交所:鼓励并积极支持基金公司开发更多的主题ETF、行业ETF、跨境ETF,加快推出增强型ETF、主动型ETF;探索与更多市场进行跨境互联互通,也积极研究杠杆/反向ETF、外汇ETF等创新产品;持续优化基金交易机制,研究推出集合申购机制。

3、证券时报:货币政策逆周期调节的力度已开始加大。两大政策利率先后下调,银行体系资金来源端与资金运用端价格都会跟随下行。市场普遍预计,LPR利率也会跟随下行,而且短期利率和长期利率同时下调的概率很高。

4、上期所:11月29日收盘后,非期货公司会员和客户在FU2001合约的限仓数额由1500手调整至500手;12月12日收盘结算时起,燃料油FU2001合约交易保证金比例由10%调整至15%。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