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早盘快讯:2.20牛散大学堂财经早报

一、财经关注

1、人社部:近期共帮助2600家企业解决缺工10.3万人;建立24小时重点企业用工调度保障机制促复工达产。

2、湖北卫健委:2月19日0-24时,湖北省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49例,新增病亡108例,新增出院1209例;累计报告病例62031例,累计治愈10337例,累计病亡2029例,目前仍在院治疗43745例,其中:重症9128例、危重症2050例。

3、发改委:将加快组织员工有序返岗,保障企业正常融资需求,优先畅通货物运输,做好要素保障;落实收费公路暂免通行费政策,阶段性减免社保费,实施企业缓缴住房公积金的政策,切实降低企业生产成本,促进复工复产;从区域来看,广东、江苏、上海等一些经济大省(市)规模以上的工业企业复工率超过50%。

4、国家卫健委:印发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六版),治疗中抗病毒治疗给出了明确疗程—10天,增加对磷酸氯喹、阿比多尔的推荐;重型、危重型病例的治疗增加“康复者血浆治疗”。传播途径将“经呼吸道飞沫和接触传播是主要的传播途径”改为“经呼吸道飞沫和密切接触传播是主要的传播途径。”

5、财政部:中央文化企业原则上应于2020年4月底全面完成财务决算各项工作,资产和财务关系在财政部单列的中央文化企业将财务决算材料直接报送财政部科教和文化司。

二、行业快讯

1、发改委:目前正在对机动车零部件再制造管理办法进行进一步的修改和完善。这也意味着酝酿良久的零部件再制造政策措施将加速出台,将为这一产业带来重大利好,专家预计汽车零部件再制造行业将成为汽车行业新的“蓝海”。

2、人社部:中小微企业,凡是裁员率低于5.5%,30人以下企业裁员率不超过20%,都可以返还企业上年度所缴纳失业保险费的50%。

3、工信部:支持互联网交通、物流、快递等生产性服务企业率先复工复产;支持工业电子商务企业和物流企业高效协同,运用技术完善智慧物流体系,打通生产生活物资流通堵点,保障生产资料和生活用品有效供给。

4、第一财经:消息称特斯拉已同意从宁德时代购买磷酸铁锂电池,用于国产短程Model 3车型。宁德时代方面对此表示,宁德时代有能力根据客户需求提供合适的和有竞争力的解决方案,给客户带来价值,合作信息以公告为准。

5、自然资源部:为服务企业生产,2020年度稀土矿、钨矿开采总量控制指标分两批下达,第一批指标按照2019年度指标的50%计算,全年(第二批)开采总量控制指标将根据国家有关政策及市场情况在第二季度适时下达。

三、产业数据

1、国家铁路总局:1月10日至2月18日,春运40天,全国铁路共发送旅客2.1亿人次,同比下降48.3%。节后春运25天(1月25日至2月18日),全国铁路共发送旅客4248万人次,同比下降83.9%。

2、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1月纳入统计的25家主机制造企业,共销售各类挖掘机械产品9942台,同比降15.4%。国内市场销量7758台,同比降23.5%%。出口销量2184台,同比涨35.3%。

3、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截至2月17日,56家示范物流园区中已有49家开工运营,占示范物流园区总数的87.5%。已复工的园区中,园区内进驻企业开工比例为40%左右,有14个物流园区达60%以上。

4、联合石油数据库JODI:沙特去年石油出口(含原油和油制品)均值从2018年的934.4万桶/日降至833.9万桶/日,同比降10.75%;12月原油出口量保持在737万桶/日不变,去年沙特原油出口量没有一个月超过740万桶/日。

5、海外经济数据:美国1月PPI环比升0.5%,预期升0.1%,前值升0.1%;同比升2.1%,预期升1.6%,前值升1.3%。美国1月PPI录得一年多来最大环比升幅,受益于医疗保健和酒店住宿等服务成本的上涨。阿根廷央行将关键利率从44%下调至40%。土耳其将一周回购利率下调50个基点,至10.75%。预计德国2020年GDP增速为0.7%;德国今年不太可能会出现太多真正的经济增长。

四、股市盘点

1、上海地方金融监管局:

2、外管局:修订《个人本外币兑换特许业务试点管理办法》,要求兑换特许机构建立有效的内部核对和纠错机制,加强对累计大额、可疑兑换业务的监测和真实性审核,加强对异常客户的管理,防止个人通过兑换特许业务实施分拆或使用虚假证件规避外汇管理。

3、央行:稳步深化汇率市场化改革,完善以市场供求为基础、参考一篮子货币进行调节、有管理的浮动汇率制度,保持人民币汇率弹性,发挥汇率调节宏观经济和国际收支自动稳定器的作用;加强宏观审慎管理,稳定市场预期,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

4、上期所:2月26日(周三)起,原油SC2003合约的涨跌停板幅度由6%调整为10%。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