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早盘快讯:2.21牛散大学堂财经早报

一、财经关注

1、新华社: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要求加快应用临床有效药物救治患者,在做好疫情防控同时推动有序复工复产。会议指出,要加大效果较好药物向临床一线投放使用,组织生产企业加快生产、保障供应,出台鼓励措施引导康复患者提供血浆支持,推广应用临床有效的血浆治疗。

2、国务院:湖北省内各企业先按不早于3月10日24时前复工,涉及保障疫情防控必需、公共事业运行必需、群众生活必需等除外。湖北省内大专院校、中小学、中职学校、技工院校、幼儿园延期开学。具体开学时间,将根据疫情防控情况,经科学评估后确定,并提前向社会公布。

3、商务部:疫情对一季度消费影响最大,预计二季度消费市场仍将处于恢复期;疫情对消费短期影响较大,中期影响平缓,后期逐步恢复,疫情不会改变我国消费长期稳定和持续升级的发展趋势。

4、医保局:目前职工基本医疗保险有能力支撑阶段性减半征收的措施,初步匡算,减征措施可为企业减负1500亿;疫情对医保基金影响有限,目前全国医保基金结余13000多亿元,可以支付22.9个月;可支付月数在6个月以上的地区有80个,即有80多个地区可以做到实现减半征收最长不超过5个月。

5、国家卫健委:积极申请提高卫生防疫津贴标准,已获国务院批准,将于近日下发文件。

二、行业快讯

1、住建部:企业可按规定,申请在6月30日前缓缴住房公积金,缓交不影响职工正常提取和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

2、商务部:1月23日至2月19日,9省市联保联供机制中8省市已经累计向湖北调运蔬果2.1万吨。目前,武汉市场蔬菜及肉类供应中,省外供应量约占50%。

3、交通运输部:截至2019年底,全国电子运单使用率达98%,电商快件不再二次包装率52%,循环中转袋使用率75%,设置符合标准的包装废弃物回收装置的邮政快递网点达3万个。

4、EIA报告:美国上周原油出口增加59.4万桶/日至356.4万桶/日;上周美国国内原油产量维持在1300万桶/日。

5、第一财经:美国消费杂志《消费者报告》首次将特斯拉Model 3列为首选车型。将通用汽车、福特汽车与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集团踢出首选车型名单。保时捷在汽车品牌排名中夺冠;特斯拉排名跃升至第11名。

三、产业数据

1、央行:中国1月金融数据全面超预期,社融、新增贷款规模均创新高。1月M2同比增长8.4%,预期8.6%,前值8.7%;M1增速为0,为该指标有统计以来首次。社会融资规模增量为5.07万亿元,预期42863亿元,前值21030亿元;新增贷款为33400亿元,预期28211.1亿元,前值11400亿元。

2、商务部:2019年我国服务外包产业规模稳步扩大,执行额首次突破万亿元。2019年我国企业承接服务外包合同额15699.1亿元人民币,执行额10695.7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8.6%和11.5%。

3、财政部:截至2019年底,中央层面已经完成四批81家中央企业和中央金融机构国有资本的划转工作,划转国有资本为1.3万亿元,地方层面划转工作也正在积极推进。

4、中国旅游研究院:预计2020年一季度及全年,国内旅游人次分别负增长56%和15.5%,全年同比减少9.32亿人次;国内旅游收入分别负增长69%和20.6%,全年减收1.18万亿元。

5、海外经济数据:美国2月15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为21万人,预期21万人,前值从20.5万人修正为20.6万人;初请失业金人数四周均值为20.9万人,前值21.2万人。2月8日当周续请失业金人数为172.6万人,预期172万人,前值从169.8万人修正为170.1万人。德国1月PPI环比升0.8%,预期升0.2%,前值升0.1%;同比升0.2%,预期降0.4%,前值降0.2%。3月Gfk消费者信心指数为9.8,预期为9.8,前值为9.8。法国1月CPI终值同比升1.5%,预期升1.5%,前值升1.5%;环比降0.4%,预期降0.4%,前值降0.4%。

四、股市盘点

1、深交所:深交所防疫专项债券批量落地。自2月4日首单支持防疫创新品种公司债发行快速获批,深交所持完成新增5只募集资金用于疫情防控的固收产品审核工作,融资规模146亿元;完成5只调整投向支持疫情防控固收产品发行工作,融资总额90亿元。

2、央行:1月份,我国债券市场共发行各类债券2.9万亿元,债券市场托管余额为100.4万亿元。银行间债券市场现券成交14.6万亿元,日均成交8571.6亿元,同比增长26.18%。

3、上期所:上期所不锈钢期货首个合约SS2002顺利完成交割,共计交割合约标的1860吨,合约金额2446万元(单边)。

4、基金业协会:2019年非货币公募基金月均规模前20名:易方达基金、博时基金、华夏基金位列前三名,月均规模分别为3168.83亿元、2829.11亿元、2611.49亿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