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此刻这是一种动荡中有躁动的味道


大家好,我是牛散大学堂的校长吴国平。

今天的市场是呈现一种强势动荡的格局。上证指数今天应该说是偏强势的,因为它连回踩3000点的动作都没有,反倒是在昨天的收盘价上方继续强势动荡,盘中一度突破3050点,整个走势走得还是非常的躁动。

上证50的动荡幅度可能会比上证指数更大一些,而且相对偏弱一些,今天收了一个小阴线。那么这个小阴线我待会再聊一聊该怎么去理解,但整体来说趋势依然还是向上的格局。创业板指数进入了一个相对逼空推进的状态,今天依然还是向上涨的态势,而且涨幅超过了一个多点,走得非常的精彩。

再看看具体盘面,板块不得不谈大金融。昨天我们说了大金融是有板块效应的,出现5个以上的涨停板,今天很显然回到前期的那种状态,就是说最多一个涨停板,其他呈现动荡的格局,没有形成明显的板块效应。但这种动荡你会发现还是偏强势的动荡,个股昨日中大阳后今天有小阴线的,有跌两三个点的阴线,也有小阳线的动荡,这就是目前整个大金融证券板块的态势。我认为这种态势依然还是处在趋势性行情中的,并且这种强势消化到一定阶段的时候,大概率还是有机会继续上攻的,这是我对证券板块的理解。

今天特别有意思是大金融两个前期一直比较低调的中国平安招商银行今天又回归到前期的姿态了。大盘一动荡它马上就压回来了,跌了大概一个点左右。对它们而言,这一个多点可以说差点把昨天的阳线又打回去了。我能理解在这其中有参与的资金,尤其是散户资金是多么的郁闷,毕竟看着很多个股涨得厉害,但对于我们而言,对于指数而言,我觉得反倒是有多一分欣喜,为什么?因为它们在这个时候多一份压抑,就为未来市场再上行增多一份动力,能理解吗?

换言之,我认为接下来在市场上行的运行过程中,总会有那么一天,我不知道是哪一天,类似平安、招行这种大象也会出现比较猛烈的上攻,就是三个点以上的涨幅。那个时候对指数肯定又会形成支撑作用,所以现在它们越低调,指数保持强势的话,反倒是对接下来指数强势上行形成支撑的,这就是我的理解。

另外一点,这段时间每天基本上都是上万亿的成交额,开始进入常态,市场又偏强势,而大象股像中国平安招商银行、两桶油都没怎么动,非常低迷,说明什么?说明市场指数的趋势性行情肯定没走完,而且正是因为它们相对当下的这种低调,也就抑制了接下来指数引发一根中阴线的可能性。所以我个人是理解为接下来如果市场再动荡,更多就是小阴线小阳线或者平盘这样的格局去演绎,它不太可能出现单日两个点以上的阴线。相反可能更多的是在动荡中不经意出现进一步躁动的走势。

看看我的两把宝剑,新能源这把宝剑很有意思,可以观察到宁德时代作为领头羊,自从前期躁动了一番之后,这段时间可以说陷入区间动荡的格局。我算了一下,前期高点到现在应该动荡了大概有12个交易日,下周一开始可能会进入时间窗口,要选择短期的方向了,向上或者是进一步动荡,可能要看一下外盘特斯拉的走势。

但是我觉得特斯拉中长期的走势大概率应该还是向上的,所以我的理解接下来包括宁德时代在内的新能源标的大概率还是有机会向上突围的。如果下周新能源出现再躁动的走势的话,很显然又会对市场的热情带来支撑。

大家发现没有,这段时间在新能源动荡的过程中,芯片半导体很活跃。我在想如果接下来半导体也好,芯片也好,进入动荡的过程中,是不是有一些能接棒的板块?我想新能源或许是一个不错的备选。

当然大文化这段时间很多从底部形态开始逐步走出来的,开始有一定的上攻动作,而且上攻有些时候很突然,突然到什么程度?突然到你再想买进去都不一定能买得进去了。比如说掌阅科技,前期底部反复了一段时间,然后突然来了,今天都一字板涨停。所以这种走势说明了有一些个股当它在底部震荡比较充分的时候,一旦有一些引爆点出现,可能它就不会再给散户上车的机会了,直接就飞上去了。你就算要上车,可能你的价格就要比之前要高很多。这就是市场现在我能观察到的一种现象。

回过头来看,你会发现凡是在春节过后割肉离场观望的投资者,应该成为当下最悲壮的群体。他们现在只能眼巴巴地看着之前砍掉的一些个股大逆转,那么他现在如果要买回去的话,所付出的成本会相当高,可能更多是踏空又不敢杀回去。但是我相信这部分群体应该会在未来市场到了一个节点的时候空翻多,一旦空翻多,那时候才会引发真正意义上的动荡。

我所谓真正的动荡,就是有一定回调幅度的动荡,目前的动荡我个人认为还会是趋于强势的动荡。一是大象品种还比较低调,包括上证50,因为它们低调往往预示着接下来如果它们稍微躁动一下,就能给到市场一定的支撑。所以我觉得接下来市场保持一定强势的概率是很大的。与此同时市场还会有一定的躁动气息,就是市场板块的轮动躁动,包括我们两把宝剑在市场轮动的过程当中不经意的也会出现一定的躁动的可能性是在增大的。

届时市场八仙过海,各显神通,所以躁动可能会贯穿到其他的板块个股里面去。当然也肯定会伴随板块跟个股的动荡,这个板块跟个股的动荡跟大盘的动荡又不一样。因为在这个位置上面有一些个股的动荡,一旦来的话,杀跌的幅度不会低的。大家可以观察到前期的医药抗病毒的、口罩类的这些个股这段时间动荡杀跌幅度是比较巨大的,包括部分科创板个股近期的杀跌。你会发现这段时间市场强势上行,它们基本上没怎么涨,反而是下跌的,而且幅度我算了一下有十几个点了。

这种动荡格局会让市场资金出现分歧,机会往往在这分歧当中出现,有一些可能是一个洗盘,有一些可能会进一步的压抑,究竟我们怎么去辨别?很关键的一个点就是寻找这个行业未来的成长性,还有这些上市公司未来的成长性。所以正如我这两天强调了一样,接下来的行情演绎可能就是进入到去伪存真的阶段,但是整个指数层面可能还是保持强势动荡,不经意可能还会带来一定的躁动。

我们的目标位不变,一个月之内拿下3124的前期高点,拿下它应该还是大概率的事件,但是在这个过程当中,肯定会伴随着很多的动荡躁动,这种精彩的博弈会呈现在我们的眼前。

在这个过程当中,我会伴随着大家走一步看一步,然后把握这其中的精彩。欢迎大家每天晚上8:00收看我的直播,让我们期待下个星期更精彩的博弈。

好了,这周我们就分享到这,下星期我们再会,Bye bye!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