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早盘快讯:2.24牛散大学堂财经早报

一、财经关注

2、新华社:中国首款可重复使用口罩上市,过滤达N95级可使用20次。上海巨臣婴童服饰股份有限公司利用新型纳米材料,开发出了国内第一款可循环使用、可多次消毒,同时过滤级别达到了N95的防护口罩,目前已投入到批量生产。

3、商务部:印发《关于统筹做好生活必需品供应保障有关工作的通知》,强调有序安排商贸企业复工营业。北京、上海、广东、浙江等疫情防控重点地区,要准确研判疫情风险,科学划区、分区防控。相关地区商务主管部门要全力配合进一步做实做强九省联保联供协作机制,强化湖北武汉生活必需品保障供应的成效。

4、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等措施,努力缓解新冠肺炎疫情对经济的负面影响。中国经济将在二季度恢复正常,未来全球经济受影响的程度可能较小,持续时间可能较短。

5、上海卫健委:春天来了,复工复产、社会生活也逐步回归正常,但绝不能盲目乐观。防控不可松懈,聚会聚餐不可有,口罩更不可以轻易摘除,一旦疫情在防控松懈中扩大,将面临更大损失。要时刻保持忧患意识,时刻严防疫情“倒春寒”。

二、行业快讯

1、民航局:民航局正积极推动新开工一批重大机场建设项目。截至2月20日,全国81个机场建设项目中,成都天府机场等11个新迁建项目,杭州萧山国际机场三期等10个改扩建项目已陆续复工,复工率由2月13日的17%提升至26%。

2、国家能源局煤炭司:到目前为止,山西、内蒙古、陕西三个重点产煤省份已全部完成阶段性目标,中央企业所属煤矿产能复产率已超95%。疫情对煤炭生产带来的不利影响到目前基本消除,复产率经达到往年同期水平。

3、特斯拉:预计超级工厂将实现每月12000辆左右产能;这个数字还会逐渐上升,今年产量一定是一个上扬趋势。

4、经济参考报:云南省将规划建设昆明至丽江高铁,这条高铁拟采用高速磁浮制式建设,时速350公里以上,线路全长约430公里,投资预估算1000亿元以上。

5、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中国将于2020年3月、5月组织最后两次北斗三号组网卫星发射,完成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全球组网,实现几代北斗人执着追求的“全球梦”。

三、产业数据

1、交通运输部:2月22日,全国铁路、道路、水路、民航共发送旅客1432.91万人次,环比增加3.31%。其中,铁路发送旅客134.3万人次,环比增加10.9%,同比下降82.8%。全国高速公路网车流量1582.80万辆次,环比上升4.16%,同比下降36.73%。

2、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制造业500强企业复工复产率已达97.08%,产能利用率平均为58.98%。

3、商务部:连锁超市开业率95%以上,大型品牌连锁快餐店开业率90%左右,连锁便利店开业率80%左右,全国80%的大型农产品批发市场开门营业,农贸市场、社区菜店、蔬菜市场正在陆续恢复营业。

4、第一财经:清华大学国家金融研究院院长、IMF原全球副总裁朱民表示,估计新冠肺炎疫情会影响今年1-2月消费减少1.38万亿元人民币。其中,预计度假休闲旅游消费下降9026亿元,餐饮业消费下降4211亿元。不过在线教育消费有望增加300%,在线短视频消费将上升60%。

5、国务院:国务院国资委分类指导,有序推进复工复产。截至2月20日,中央企业所属4.8万户子企业,复工率为86.4%,其中生产及对外经营性子企业2万余户,复工率为88.4%。

四、股市盘点

1、上交所: 即日起将为近期上市的企业举办“网络上市仪式”,为上交所历史上首次以网络取代交易大厅现场形式举行上市仪式。首家启用这项服务的为良品铺子,该公司将于2月24日通过线上视频形式如期举行上市仪式。上交所还推出减免上市费用、专人远程对接等一系列支持措施,与全市场共度战疫关键期。

2、中金所:中金所2月24日将上市股指期货和股指期权新合约。沪深300股指期货IF2004合约挂盘基准价为4154点;中证500股指期货IC2004合约挂盘基准价为5752.2点;上证50股指期货IH2004合约挂盘基准价为2968.4点。沪深300股指期权IO2005月份合约亦将于当日上市交易。

3、证券时报:截至2月21日,预计有逾900亿元抗疫债券发行,覆盖医药、建筑、运输、金融等多种行业。此外,疫情防控专项同业存单规模已超200亿元。至此,抗疫融资工具已涵盖短融券、政策性金融债、证券公司债、资产支持票据、银行同业存单等多个品种。

4、穆迪:将法国前景从“积极”调整为“稳定”,确认法国主权信用评级为AA2;调整法国前景的关键原因是,与上次调整的时间2018年5月相比,法国的财政数据有更适度的改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