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我们是如何打病毒战役中这次资本市场的大拐点(一) ——病毒战役初战告

很多时候,只有当我们经历了,走过了,我们才知道,那说到底也就是那回事。但是,在当时的状况,当时的情景,特殊的环境,很多人都无法冷静客观去面对一切。也只有时间渐渐过去,积极的变化逐步出现,再回首,我们才能发生一声声感叹。

这次病毒战役,走到今天,我们很显然已经进入到一个疫情相对有效控制的状态,我也特地从家里走出来透透气,看到江边有人光着膀子在跑步了,太阳也在徐徐升起,不由感叹:活着真好。未来,跑步前行,我们都要努力活得更精彩!

正如2020年2月21日晚上8点直播分享的时候谈到的那样,此刻,我们已经看到整个疫情战役到了新阶段,接下来,很快就要进入到正常的生活和工作状态中了,这段时间,很多人都被迫让生活慢下来,有时间静静去思考很多东西,静中生慧,相信很多人在这期间也有很多思想上的蜕变和收获。

反观我们资本市场,面对这次病毒,资本市场的病毒战役可以说打得相当不错,初战告捷,回首整个阶段,我们也犹如神助版预测和把握都很精准。此刻,为了更好面对未来,周末静静地,也需要温故知新一下:

春节期间四篇重磅文章揭开资本市场病毒战役的序幕。

春节期间看到武汉封城后恐慌情绪在扩散,当时觉得,病毒是恐怖,但如果我们尊重常识,我们也知道,这病毒必然会过去。同时,更觉得恐慌本身也是一种病毒,要让更多人认识到当下的实际状况,别扩散恐慌了。因此,我在春节期间静静思考了很多,也梳理了很多,最终也在自媒体“吴国平财经”等,在春节开始前一共推出了四篇内容:

第一篇,2019年1月30日推出《透过 “F10”看中国大趋势 病毒战役2月底将奠定全面胜利》。

温故知新下:在这文章里,我们从从一些公开信息中,类似研究上市公司F10的模式,去思考疫情发展的未来,最终得出来的结论就是:2月底将奠定全面胜利。现在是2月22日,从目前疫情全面控制的态势来看,显然,我们当时在1月31日疫情让很多人恐慌时的思考和研判,目前已经是得到最好的验证。这说明几个道理,一是确实要尊重常识,二是股市里很多分析市场的思考方法在生活中对各种事件冷静去思考的话,其实价值也是能得到很好体现。

那篇文章中不仅思考了疫情的发展,更是思考了资本市场接下来的演绎方式:大概率会是机会而不是风险。列举了很多案例,过去的伊利股份智飞生物,包括现在的华为等,最后的结果就是危机带来危的同时最终也能激发机的诞生,而且是大机会。

当时最后那有那么一段话:“当下情绪会有个疯狂宣泄期,一旦释放过后,进入理性回归,必然有一个情绪修复期,然后修复后发现未来,再迎来情绪超预期,再接着就是逆转后的情绪疯狂释放期,这就是我们的未来。”

对这段话,此时温故知新下:你会发现,现在其实已经悄然进入到情绪修复期到迎来情绪超预期的阶段,看来,接下来,慢慢地,多点修复多点动荡,还有更多精彩才是。

第二篇,2020年1月31日推出《展望五大行业新格局:病毒让我们更强大 为中华崛起而努力》,同时也附带了一篇小文《看清“PHEIC”背后的博弈:降准降息减免印花税或在路上》。

温故知新下:里面谈到的线上产业将顺势爆发的思路,这点大家目前已经深有感受了,这产业就算此刻而言,可能也只是刚开始,因为这次疫情让很多人都被迫学习和接受线上的各种模式,线上购物,游戏,学习等,省去了不少公司的教育成本和广告,最重要的是这个产业一旦让更多人渐渐形成习惯,自然会有无可限量的空间。显然,这次疫情加速了这时刻的到来。拿我们线上教育平台牛散大学堂而言,就有明显这样的感觉,当然,未来究竟能否跑出来,最终各个平台还要拼,对于我们而言,把握好市场机会,同时做好内容是最重要的。

里面谈到传统行业需加速寻求新突破的机会,这点,显然未来仍有相当长时间给与我们去观察和发现,危机,有危就有机,传统行业,未来分化中前行,现在也多少可以感受到些端倪了。

医药行业会出现两极分化的思路,到了现在,你会发现,确实也是如此,那些纯粹靠疫情概念起来的医药题材股,近期的反杀回落幅度明显很大,类似鲁抗医药最高杀下来超40%的回撤已经充分说明这点。当然,这行业未来也必然会有更多牛股涌现出来,因为疫情也让国人未来必然更注重健康,怎么更健康,一些好的医药公司结合健康主题推出综合方案出来的话,未来应该大有市场。

科技是不确定中的确定思路。相信春节后大家体会颇深,不论是半导体,芯片,新能源更或者人工智能等,都走得蛮不错。此刻来看,未来趋势依然不改,只是未来进一步演绎的过程中,要注意分化的问题了,去伪存真会是这细分领域未来的主旋律。

大文化内容为王的企业,这波反攻中也出现了不少精彩,但显然,对比科技等公司,这精彩程度还欠缺点,这反倒说明未来这条路,依然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我就是两把宝剑,一是大文化,而是新能源。大文化一旦优质内容突围,我想潜力释放应该无止境吧。这点,看看我们一直有合作的平台跟谁学在美国的股价表现,包括我们公司原来跟谁学的员工也绝对没想到,此刻,跟谁学上市后居然短短1年不到时间涨了6倍左右,市值超过100亿美元,宛然成为在线教育细分领域的龙头。对我们而言,是一种莫大的刺激啊,我们要努力,也要成为我们擅长细分领域的龙头啊。不管如何,至少说明也验证了一点,大文化一旦突围,机会无限啊。

温故知新到这里,我想对于中国而言,未来很多行业要走的路还漫长的,从这角度而言,也就预示着未来我们的行情也必然还能将走很远啊。

另外,1月31日那天附带的那篇小问题,其实核心就是一点,国家必然会出台很多政策来对冲这次病毒疫情,事实上,截止到今天2月22日,企业减税,降准“降息”都来了,资本市场几乎已经形成一个小V形反转,虽然印花税此刻再出台概率不高了,但中长期还是存在这概率,也看国家搞好股市的魄力了,我觉得这次国家魄力很大,未来5年左右超越华尔街不是梦啊。

第三篇,2020年2月1日隆重推出新一篇重磅文章《价值连城理念或就在眼前:类似2016年巴西“PHEIC”的大拐点》。

温故知新下:说真的,现在回头来看,真的是价值连城啊,市场也真的走出大拐点的走势。技术分析有句话,历史往往是可以重演的。以史为鉴,也是我们研究市场的很重要一部分。因此,当时借鉴过去巴西类似我们疫情带来的状况,也一度被定义为“PHEIC”,结果呢,对于巴西股市而言,就是带来长达几年至今的大牛市,从2016年被定义为“PHEIC”后不经意走出大拐点,从4000点左右起步到2020年逼近12000点,5年左右指数上涨3倍,一波大牛市行情,还没有停止的迹象。

此刻我们温故知新,我们再仔细好好感受下,现在的市场走势是不是很像当时巴西那时候挖坑的起点,展望未来,如果5年左右我们也涨3倍左右,那么指数应该在9000点左右,结合前面说的,超越华尔街,那时候的点位,你说是不是完全有可能啊。当然,最终能否3倍不知道,可能少点,甚至也可能多一点。但有一点,是可以肯定的,目前,就是类似巴西当时大拐点的开始阶段,这时候,我们有什么理由去担心啊,更多是想着怎么更好去把握未来机会才是真啊。

记得当时文章中有段话:“当下就是机会,甚至是大机会。以为大家要知道,从博弈的角度而言,如果对于未来是不确定中的确定好的移民啊,那么,当下如果有恐慌情绪引导下导致的抛盘,就是最好的拿筹码的时候啊!一般被割韭菜散户想到的是怎么尽快卖,但那些对手盘此刻想的则是怎么尽可能买多点。一个是被当下情绪影响采取卖的行动,一个是被未来逻辑影响采取买的行动。”此刻回味,更显深刻啊……

第四篇,假期进入开市前最后一天,此刻也是最后宣战时,因此,我们写了《迎战!大拐点!新战役!》。那天是2020年2月2日,千年一遇的日子,非常特别的日子,我们也刚好在那天开启了每晚8点的直播节目。回头来看,一切都是刚刚好啊。

温故知新下:当时谈到这次病毒战役,绝非仅仅是停留在我们生活中,资本市场也将是一个重要战场,国家不可能不重视,后面至今,你已经看到了,国家层面各种政策推出来提升信心,股市目前能走上来,形成一个小 V形,很显然,我们当时定义的第一阶段的信心战役,到了此刻,初战告捷!不过,正如病毒战役一样,有成果,但绝对不能松懈,要进一步扩大战果,最终彻底奠定胜局。因此,资本市场上,我想也肯定不会局限停留在让很多人一直很揪心的3000点附近,毕竟历史上,已经反复冲击3000点了,算上这次是第46次,这次站上3000点,最终彻底告别3000点,那么,这信心之战我觉得才能真正宣布胜利。所以,从这角度来看,非常时期能再上3000点,本身就意味着这次的突破很不一般,结合巴西大拐点等思考,这次,再上3000点完全有机会成为未来几年开启超越华尔街的新牛市起点啊。你说呢?



这是第一篇,未来还有第二篇,觉得好,可静心期待,可能明天发第二篇,也可能下周周末发,反正,路只是刚开始,我们的温故知新分享,也只是拉开了个序幕而已……


牛散大学堂 校长 吴国平

2020年2月22日下午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