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上万亿的动荡在 前行动力就充足


大家好,我是牛散大学堂的校长吴国平。

今天的市场继续动荡,同时也继续有躁动。所以上周五谈到的动荡中有躁动的味道很显然在延续。

首先,我们看看今天的动荡格局,今天动荡最大的一个影响就是上证50。上证50指数最终是跌了一个多点,而且我们可以发现上证50的几个关键性品种,像大金融里的两个关键性品种中国平安招商银行今天走势都比较难看,都纷纷出现了大概两个点左右的跌幅。

换句话说,它们的这种走势显得跟前面的走势是一脉相承的,就是偏弱。而且这一杀下来会让很多人会有一丝的担忧。这个担忧是这段时间它们远远跑输市场,担忧它门继续下跌,很多人担忧这一点,也是今天动荡很重要的原因。

当然还有一个动荡的因素,就是我两把宝剑之一的新能源。这把宝剑今天很显然也是动荡的一个根源之一,你会发现今天包括宁德时代在内的很多新能源个股都出现在了跌幅榜前列。换句话说,前期那么强势,近期又开始走弱,很显然这个也是大家担忧的一些点。

在我看来,大可不必。相反,正是因为这两个板块目前相对低调或动荡,我更加坚信接下来市场必然有更大躁动的可能。上证50指数的关键性品种反复和低迷其实就正如我前面谈到的,如果它们现在太躁动、太积极的话,反倒不利于市场接下来的上行。它们越是这样反杀,越把市场在这个位置上行的基础打扎实,就越能构筑好的再上攻的图形。

还记不记得春节之后所有的证券个股都是巨量封死跌停的,我当时的说法就是这叫做假封单,是一种假动作。逻辑并不复杂,因为主力资金刻意制造恐慌。图的就是筹码,你会发现从第2天开始,所有的证券股就开始没有封死跌停了,甚至开始反攻了,到现在证券板块已经成为市场最大的亮点之一。今天证券板块在大金融里面应该也还是表现突出的,当然没有进一步躁动,而是恢复到平时的常态,只有一两个涨停板的走势,还没有形成全面的板块效应。所以今天大金融的这种动荡让我感觉接下来会更加踏实。

你会发现,虽然上证50跌得比较多,但是上证指数今天最终跌幅只有0.3%左右。换句话说,市场还是有积极的力量在进行一种对冲,包括新能源其实无非也就是上行到一定阶段的正常区间动荡整理,就好像宁德时代一样,今天哪怕跌了,整个趋势没有改变,它依然还是在前期突破之后的区间动荡,无非是动荡的时间,再增加多一天而已,整个大方向没有改变,所以趋势没有改变。换句话说,消化调整在这个过程中慢慢地被市场很好的对冲掉了。

那么对冲完,如果接下来像新能源也好,大金融也好,有进一步的上攻或者躁动的话,对市场无疑就会形成新的做多动能。我觉得从它们的动荡中我看到了接下来有更多躁动的可能性。

另外一点,今天对冲它们的一些点在于5G板块,很显然这是一个亮点,中兴通讯大象股最终都封死涨停。回首中兴通讯,你会发现它的过程也是跌宕起伏的,堪称精彩。但透过它的这种走势,我们更加坚信洗礼之后,有时候阳光会来得非常的灿烂。

今天科技板块除了对冲的5G板块,其他整体来说今天是涨跌互见。换句话说,涨的有一些,跌的也不少,但是很重要的一点,就是交易依然很活跃,保持上万亿的状态。前期我们谈到万亿将成为常态,也正是因为万亿成为常态,也从一个侧面说明现在市场的博弈资金依然还是很活跃的,或者是说增量资金依然还是在持续流入的状态之中,所以打下躁动的基因或者基础是好事。

在这个位置3000点上方出现了躁动和动荡,本身我觉得是为了接下来更高的目标做准备的。当然在这个过程当中,很多人肯定不一定能够在这个过程中很好地去跟随布局,把握到真正的机会,所以这个时候你更需要透过轮动的躁动和动荡感知市场最本质的东西。

关于本质的东西,今天晚上的直播我会展开更深入的一些思考来分享给大家。总的来说,我想告诉大家的是,市场到了这个位置,保持上万亿的资金量,然后动荡当中不失躁动,那么也就酝酿着接下来不经意更猛烈的上攻行情,这些必然会呈现在我们的眼前。

当然这一天我不敢确定是立刻,但是我觉得在这个位置是随时有这种可能性的,哪怕它多动荡几天,也不会阻碍接下来这样的演绎状态。而在这个结果出现之前,我们要做的无非就是保持淡定、顺应趋势。

记住趋势的力量目前是不可阻挡的,所以静心等待我前期谈到的一个月之内拿下3124点的到来。当然在这个过程当中会有很多的动荡,也会演绎出来更多的精彩呈现在我们的眼前。

好了,一切我们不妨拭目以待。我相信很快会有新的突围点呈现在我们的眼前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