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3.26早评:震荡筑底,紧扣年报景气度

市场综述:

昨日沪指涨2.34%,报收2722点;

深成指涨2.37%,报收9921点;

创业板指涨2.73%,报收1876点。


消息综述:

1、美股盘中一度冲高,道指最高涨近1300点。临近尾盘,共和党参议员对刺激法案的失业救济部分提出反对和苹果考虑将5G iPhone发布时间推迟数月的报道抑制了市场情绪,最终,道指收涨近500点,纳指小幅收跌0.45%,标普500指数涨1.15%录得2月来首次两连涨。

2、重庆印发通知,全面恢复火锅小面等餐饮门店堂食服务,从业人员“戴口罩”服务,取消餐桌、餐位摆放等限制措施。

3、工信部表示,截至去年底,我国5G基站建设已经有13万个,今年还要加大建设力度;将围绕5G网络、工业互联网等重点领域精准发力。


逻辑梳理:

>>>场内陷入东拉西扯的僵局,无合力形成持续的赚钱效应,这时需要注意成本,切忌追涨杀跌。但是当下上证50已经率先站出来表态搭台,后面有望迎来题材凝聚的赚钱效应。要注意政策红利持续释放的大消费,以及新基建趋势带来的机会。

>>>横向来看,当下市场的核心矛盾,当数年报披露一季报预披窗口,业绩成了核心锚定。在疫情的冲击下,可选的消费融易遭遇证伪,相反的,这时必选消费的防御属性就凸显出来。其外,共识强烈的新基建,以及受益于疫情业绩高增的医药板块,也是短期资金的一大聚焦点。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