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梳理清市场和两事件的思考:静候节后大突袭



大家好,我是牛散大学堂的校长吴国平。

今天是清明节前的最后一个交易日,接下来要放三天的假,等到下周二我们才重新开市交易。那么最后一个交易日大家会发现,市场依然还是动荡的格局,多空双方也都没占到太大的便宜,今天就是维持动荡,最终上证指数跌了0.6%。昨天指数涨了1.7%,今天跌0.6%,我认为从博弈的角度而言,完全可以接受。目前来说还是处于一个相对可控的范围之内。接下来何去何从,我们不妨看看今天盘面的变化和对未来局势的展望,或许就能得到答案了。

从盘面上可以发现,今天大盘股集体出现动荡,反复动荡,这个动荡有点蓄势的味道,但是可以发现的是,像昨天涨停的证券股华鑫股份,今天继续保持强势,最终还涨了三个点。从细节我们可以感受到多方还是有所努力的,只是今天整个市场环境并不是很配合。



另外,科技板块也是类似,局部有亮点,局部芯片类的圣邦股份依然还是往上突围,最后还涨了5个点了,但是整体来说,很多科技股却出现了动荡调整的走势。对此我的看法就是一种分化,这种分化说明市场现在也有点纠结,经历了昨天的中阳线之后,有些做空的人看法依然很空,有些做多的可能开始陆陆续续的进一步了,所以才会呈现这样的分化。

今天有两件事情的发生,我觉得对我们是挺有启发的。第一件就是原油昨天夜盘出现了脉冲式的暴涨,虽然后面也回落了,但是脉冲式的暴涨至少告诉我们一个很朴素的道理,就是我们要尊重常识,当原油跌得比水还便宜的时候,就随时会迎来一种阶段性的躁动。所以我们展望一下,股市跌多了是不是未来也会出现我们前期谈到的涨的走势,我认为按照这种逻辑对它来说是完全有可能的。

另外还有一个件事,就是瑞幸咖啡昨晚曝出造假这样的新闻,直接导致瑞幸咖啡暴跌百分之七八十。当然对中概股来说会是一种冲击,大家会觉得中概股的这种造假负面会扩散开来,包括今天证监会也对此发出了一种评论,就是高度的关注,我觉得市场总是会有一些不规范或者是造假的行为。但是只要我们的制度在,我相信未来依然还是非常光明的。

就好像面对当下的疫情一样,我们不要因为当下各个国家都出现了疫情,特别是有些国家处理疫情的方式也出现了一些问题,而对未来丧失的信心,这是没有必要的。我们依然还要坚定信心,因为当大家重视这些问题的时候,自然所有的问题最终都能够引刃而解。我也相信假期期间疫情方面可能会有一些利好涌现出来,毕竟前期都已经一直在释放利空,也差不多到了一个时间拐点。所以我对节后的行情是充满期待的,甚至我认为节后A股市场应该要准备一次大突围。因为节前已经动荡了,也出现一个小小的突围,那节后是不是要来真的突围,这是我们所期待的。综合来看,我觉得概率还是蛮大的。所以大家静心度过假期,好好的充电,好好的去筹备一下,为未来更大的机遇做好充足的准备,这就是我今天的思考。

祝大家假期愉快,今晚8点我们直播间不见不散,分享更多精彩,拜拜。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