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如期上攻 一小步酝酿一大步



大家好,我是牛散大学堂的校长吴国平。


今天的市场如我们所预期的,在分歧中前行,今天上证指数最终涨了0.8%,大盘博弈的情况待我细细道来。


第一,我们昨天谈到的大象在吃草的中国平安招商银行,今天很显然没有再继续吃草,出现了往前走的状态,纷纷涨了一个点左右,这是迈出了一小步,但是却很有意义,因为这就让市场的信心有所提升。大象起指数才能更坚定的往前走,大象不起,指数可能就是在这里反复纠结。很显然今天大象开始起了,虽然这个幅度不算大,但起了总比不起好,而且这一小步就是为未来酝酿一大步埋下伏笔。


第二,昨天动荡的根源是很多科技股大幅杀跌,今天很显然没有持续杀跌了,但是科技是在分化的,半导体芯片实质性的龙头强者昨天已经有点强大了,今天更是封死涨停。昨天我们在直播当中也进行了案例分享,谈到了北方华创,今天最终是封死涨停的。从这一个点就能说明细分板块其实现在做多的情绪还是比较高涨的。当然前提是找到优质的公司。那么与此同时,我昨天说的科技细分领域,新能源值得我们重点关注,因为它很有可能成为市场对冲的很重要的板块。事实上,今天新能源板块也是有出色表现的,部分个股也是大涨甚至涨停,很精彩,点个赞。也正是新能源有所表现,然后部分的半导体芯片强势上行,才导致了整个科技带来人气的继续高涨,对市场的上行也是有推动作用的。

但是提醒大家,在上行的过程当中,尤其是有些科技太过于一致性看多的时候,往往有可能引发动荡。所以大家是要有所警惕,动荡中前行,然后真正的好公司才能慢慢脱颖而出。


第三,就是我们所说的平头哥,昨天一龙已经出海,我说科创板这条龙一旦一出海,将势不可挡,今天真的是势不可挡。你看今天科创板个股涨幅超过10%的又有5家以上,这个龙依然很精彩,像华特气体等还封死涨停,20%的当日涨幅。所以这说明了细分领域已经越来越有人气了,气势无法挡。

还有另外一条龙大文化,很显然今天比昨天要强很多,虽然它的趋势现在没有办法跟科创板相比,但是它们其实也在提升,至少涨幅5%以上的个股今天有好多家了,这样就等它进一步的蜕变,这条龙我也依然看好,只是说它相对来说走得慢一点。未来我相信会双龙出海,双龙戏珠,精彩会展现在我们的眼前。


第四,当下有一些不涨的,或者有一些喋喋不休的,我们要辩证去看,有一些是要退市的企业,我们坚决不碰。有一些不涨的,我们要看清它的本质,搞清楚它是在酝酿着新的未来,还是说确实是基本面在恶化。就好像我说的有些蓝筹股一样,它这段时间不涨,包括中国平安和招行,它基本面肯定没有问题,但是它不涨是在酝酿着未来,所以只是什么时候涨的问题,有些时候市场要等一个轮动。因为市场一旦涨的时候,它绝对不是只是科技,肯定会有很多分支呈现出来,很多板块出来,比如说券商,比如刚才说的文化,新能源,环保,还有很多的细分,我觉得这些都会有轮番表现的机会,包括西部大开发。所以在我的理解里,当下其实就是先要确定一个势,今天这种再上攻涨已经慢慢在确立了,剩下就是八仙过海,真龙现身。这个时候给到我们更多的机会,我们一定要多一份乐观,而且只有多一份乐观,我们才能把握未来,所以我最后想说的是关门打贼,运行到现在,再往上冲一冲,基本可以宣告第一阶段成功了。


那么我们要做的事就是什么?紧跟市场,开发更多的知识新产品,欢迎大家加入我们牛散大学堂的大家庭,我等你。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