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早盘快讯:5.20牛散大学堂财经早报

一、财经关注

1、商务部:4月份我国消费市场呈加速复苏态势,并将继续保持稳步复苏势头;将进一步加快推动各类商场、市场和生活服务业复商复市,加快落实已出台的各项促消费政策措施,积极促进消费回补和潜力释放。

2、交通运输部: 《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纲要(2021-2050)》已经形成初稿,同时还在编制《“十四五”综合交通发展规划》;将稳步推动自动驾驶技术应用,制定促进自动驾驶技术发展和应用的实施意见。

3、科技部:正组织编制面向未来15年的科技发展规划和“十四五”科技创新规划;2019年全社会研发支出达2.17万亿元,占GDP比重为2.19%,科技进步贡献率达到59.5%。

4、市场监管总局:继续开展打击整治非法制售口罩等防护产品专项行动,严厉查处违法生产销售以及非法回收销售口罩等防疫用品及原材料行为;整顿和规范重点地区熔喷布生产企业秩序,加大对防疫用品仿冒混淆等不正当竞争行为的监管打击力度。

5、银保监会:3年来已累计压降影子银行16万亿元,影子银行和交叉金融风险持续收敛;截至一季度末,同业理财余额8460亿元,较历史峰值缩减87%;金融同业通道业务实收信托较历史峰值下降近5万亿元;将继续保持高压态势,严厉整治重点领域重点风险中的违法违规行为。


二、行业快讯

1、央行:央行召开2020年科技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指出,要加强科技支撑,深入开展“数字央行”建设,提升金融服务水平和金融监管能力;加强金融业网络安全和信息化统筹指导,推动落实金融领域密码应用与创新发展。

2、天猫:疫情之后全国最大的购物节——天猫618即将启动。618期间,天猫将和多地政府、品牌一起,发放今年以来最大规模的现金消费券和补贴,预计金额超过100亿元。

3、华为:华为5G智能手机在今年一季度于中国市场取得55.4%的市占率,全球市占率为33.2%。在2019年和2020年一季度,华为5G智能手机出货量达到1500万台。

4、每经网:中国铁路投资与海南银行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拟入股海南银行并建立全方位战略合作关系。此举标志着国铁资本将进入银行领域。

5、第一财经: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公示首批33个拟备案移动金融客户端应用软件名单,其中包括工商银行、京东金融、平安口袋银行、支付宝SDK、微信、度小满金融等。


三、产业数据

1、香港:香港2月至4月经季节性调整的失业率升至5.2%,创逾10年新高;就业不足率为3.1%,是超过15年来的高位。

2、国家能源局:一季度全国可再生能源行业发展总体保持稳定,期末可再生能源发电累计装机达到8.02亿千瓦,同比增8.4%。

3、欧洲:欧洲4月份汽车销量下跌78%,降幅创纪录新高。法国正在筹划一揽子措施支持国内汽车制造商,包括提供补贴鼓励民众购买电动汽车。

4、交通运输部:全面推进交通运输有效投资,已形成新增投资8000多亿元项目库,预计全年完成公路水路投资约1.8万亿元;预计到2020年底,全国铁路营业总里程将达14.6万公里,其中高铁约3.9万公里,继续领跑世界。

5、海外经济数据:英国4月失业率为5.8%,前值3.5%;4月失业金申请人数增85.65万人,预期增67.65万人,前值增1.22万人。英国至3月三个月ILO失业率为3.9%,预期4.4%,前值4%。美国4月营建许可总数为107.4万户,预期为100万户,前值由135.3万户修正为135万户;4月新屋开工年化总数为89.1万户,创2015年2月以来新低,预期为92.7万户,前值为121.6万户。印尼央行意外维持利率在4.5%不变,市场预期降息25个基点。印尼央行:利率决定是要保证市场稳定,仍认为有降息的空间。据俄财政部19日公布的月度预算执行报告,俄罗斯4月份名义GDP约为6.3万亿卢布,同比下降约28%,环比下降约33%。澳洲联储会议纪要:预计到2020年上半年,澳大利亚GDP将萎缩约10%,创历史最大收缩幅度。


四、股市盘点

1、最高法: 为更好地保护投资者的利益,准备和证监会联合开发一个证券纠纷解决的信息化工作平台,争取实现从证券纠纷的立案、审理一直到赔偿款项的执行,都能够在线上操作。

2、证券时报:中证协发布新三板精选层挂牌承销业务规范,对证券公司开展新三板股票承销行为的自律要求整体上与科创板规则保持一致,并针对拟进入精选层企业的特点及新三板发行方式不同,集中制定差异化的承销行为规范。

3、中基协:截至4月底,我国境内共有基金管理公司129家,其中,中外合资公司44家,内资公司85家;取得公募基金管理资格的券商或券商资管子公司共12家、保险资产管理公司2家;以上机构管理的公募基金资产净值合计17.78万亿元。

4、银保监会:对中国银行“原油宝”事件已启动立案调查程序;银行保险机构要进一步提高风险管控能力,提升金融服务水平;金融消费者要理性投资,进一步增强风险意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