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看清分化中酝酿着新轮回的本质



大家好,我是牛散大学堂的校长吴国平。

昨天市场迈出一小步,今天市场回挡一小步,昨天上涨的幅度当然还是大于今天下跌的幅度。整体来说还是属于一种可控范围。最终上证指数是跌了0.5%左右,我认为这样的跌幅不大,1%以内都是健康合理的一种波动。

那么通过盘面的博弈,我们可以得出什么样的一些思考呢?

第一,我们必须回顾一下的就是我们的科技板块,昨天明确亮剑的一个思路就是再向上,一定是会迎来大概率的一种反杀动荡的格局,因为过度一致性看好,那么市场的这种博弈就会趋于复杂,机会是在分歧中发生的,而不是在一致性当中产生的。所以科技今天很多个股出现反杀,甚至有些跌停,其实就是反映了这样一种博弈格局。那么接下来我相信科技板块这种分化状态会延续,分化是什么意思,就是说不会说所有的科技都是跌的,它只是一部分,而这里面一定会有一些力量能够对冲的,包括近期很热的半导体芯片也会有分化,这个也会有对冲的力量会呈现出来。

当然科技也包括我们之前谈到的新能源板块,那么新能源板块很显然今天是异军突起,成为一个对冲市场的重要力量,这个也验证了我们前期对这个板块的思考。就是说这个板块它的逻辑是能成立的,它存在一种不确定中的确定,所以你会发现有些龙头个股像宁德时代再涨一涨,说真的都刷新它前期的高点了,这里从一个侧面反映出这个板块其实是得到了市场不少资金的一种认可的,这也成为今天动荡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第二,科创板今天很显然整体来说依然有亮点,但是对比昨天而言,很显然今天的也出现了一定的风险的一些动荡,有一些个股跌幅也超过了10个点,这也说明什么?说明它往上走的过程当中,趋于分歧,有一定的分歧这很正常,没有分歧就没有机会,本身科创板一直都伴随着分歧,所以我反到乐见其成。那么科创板接下来下一步,我觉得这条龙依然还是维持之前的这种思考,就是说它会轮动,它会有分化,但是机会依然还会层出不穷,这是我对科创板整体的一个思考。


第三,我们的大象品种,说真的,今天在市场动荡的过程中,它依然没有吃草继续向前走,比如说像中国平安,包括招商银行,其实今天最终都是红盘的,尤其是招商银行,最终还涨了一个多点,很难得。这也说明了市场的动荡没有阻碍这些大象的步伐,也从一个侧面说明市场在暗流涌动。我们对后市的看法是昨天的一小步其实就是酝酿了未来的一大步,所以大的方向没有改变,只是说前行路上总会有曲折,总会有动荡,这很正常,但是大的格局我们依然非常的坚定,此时我们更多的需要点信仰。


第四,就是我想告诉大家的是,事实上今天的风险更多是体现在一些前期涨得厉害的出现反杀,也就是说高位下杀。但是同时今天的机会有一部分的涨停,我观察了一下是第一位涨停,所以其实市场也风格也在悄然改变,或者是说资金的流动也在悄然发生变化。其实这是一种很好的生态的现象,你不能老是让强的一直强,弱的一直弱,弱强有时候也是可以转换的,所以今天的动荡其实是酝酿着新的一种轮回,新的转换,这是我的思考。


总之,我想告诉大家的是,经历了今天的这种博弈,我觉得2900点我依然是很有信心,接下来应该很快就会拿下。当然在我的博弈体系里面,指数是排在最后一位的,最重要的是行业跟个股,所以大家也不用太纠结指数的当下的动荡,我们更多的花心思去研究好一些行业,把握好行业的机会,同时再深度去研究一下,我们能够做好的一些个股,这就是我分享给大家的一种思考,希望大家能跟着我们的大部队一起往前走。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