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外压反杀:怎么下来就怎么上去



大家好,我是牛散大学堂的校长吴国平。


今天的市场出现了反杀中阴线的走势,根源来自于香港股市出现了大跌,差不多6个点,A股被这种状态拖累,所以可以说这是外力的影响。在这个外力的影响下,我们最终也只跌了一个多点,其实我个人觉得这里其实还是有相当的承接力。


具体看盘面的一些细节,第一,今天砸盘最厉害的是本来已经开始走好的大象品种,像中国平安招商银行等明显的后腿,等于把之前的涨幅一次性退回去了。当然没有出现进一步的恐慌,没有出现跌幅超过5个点的状态,说明这更多的是一种情绪的宣泄,这是我的理解。


第二,今天有一个现象要引起重视。昨天指数跌的不多,但是科技股跌的很厉害,跌幅超5%以上的比比皆是,甚至跌停。今天虽然大盘比昨天跌的厉害,但是科技股的跌幅比昨天要小很多,跌幅超过15%以上的不多,大部分是跟着股指动荡,这说明了它们跌到这个份上,已经有企稳的迹象,这对市场来说是好事。当然不排除下周还会进一步分化,有一些个股再下跌的可能性。但整体而言,我个人是觉得这里已经有一定的承接力。


还有一点,尤其该引起重视的是新能源领域,今天也是相对强势的,盘中有不少品种都出现了红盘的状态。虽然最终也是下跌不少,但是跌幅可以说不算大,也就一两个点的状态。这背后意味着这里应该是有机会在下周呈现出来新的机会的,当然这里还有一个事件性的机会,新能源领域的国轩高科停牌,引起市场无限的遐想。大家想象大众有可能真的要参控股,但是这个消息应该很快会出来。出来之后,如果是偏利好,对整个新能源板块一定会带来进一步的刺激,如果偏利空的,目前来看利空的概率不大,所以偏利空的话其实对整个板块影响也不大,为什么?因为本身这个板块的逻辑依然还是很清晰的,还是相对确定的。


第三,今天科创板这条龙,还有大文化这条龙,都出现了一定的动荡。当然都有分化,至少可喜的是科创板没有跌幅超过10%的个股,这说明杀跌动能也不算大。大文化也是没有跌停的个股。这两个均呈现市场虽然杀跌,但是板块内有一定分化,然后动荡的格局。我觉得从盘面的博弈状态来看,我认为依然很健康。下周这两条龙应该还有上佳表现的概率是比较大的。


总之,我想告诉大家的是,今天的这种反杀更多的是源于香港市场对国内市场的冲击,影响市场会迅速消化。一旦消化完毕,有一句话说得好,你怎么跌下来就怎么涨回去,这就是我对接下来市场的思考。所以下周我觉得随着这种情绪的充分消化,更多迎来的不是风险,还是机会。


记住我说的,有分歧才有机会,这就是我当下的思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