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分化的稳定:出奇制胜的前奏



大家好,我是牛散大学堂的校长吴国平。


今天的市场是呈现动荡市场分化的格局,虽然最终指数没怎么跌,但是盘中的分化却是非常剧烈的。


首先可以看到的是今天有一部分的大象品种出现了一定的动荡,尤其是一些证券个股,出现了往下杀跌的走势,影响到了整个市场的心态,这是我们可以观察到的一个现象。


第二,科技跟新能源在今天也是出现一定的分化。虽然有一些科技股出现了企稳,但事实上还是有不少科技呈现进一步下压的状态。换句话说,这个位置大家的这种心态还是比较微妙的,没有充分形成合力,这是我们也可以观察到的现象。


第三,科创板今天也是动荡比较剧烈的,出现了跌幅超过10%的个股,这说明在这个位置很容易受到情绪的影响出现剧烈波动。当然今天科创板的这种波动更多的是源自一些消息面的变化,比如说中概股回归科创板,大家会担心扩容的问题,但事实上大家思考到的一点是,首先科创板本身未来它的定位,还有这里面未来持续流入的资金等,就注定了这个板块接下来可能更多的不是风险,而是机会,这是我们的一个思考。


第四,透过市场今天的这种分化,我们可以看到市场重现一个相对稳定的状态,其实也说明了市场在这个位置是有一定的想反攻的味道的。当然我们要看到的是这个位置要反攻,不论是大象,还是前面谈到的科技新能源,包括科创板都必须要有一个亮点引爆,也就是说这里面必须要有一个突然之间能够形成板块效应的反攻。


那么今天的这种平静是否是酝酿着接下来实质性的反攻?对此我是抱着比较积极的态度的。因为在这个位置我觉得没有太多的下跌动能或者是下跌空间,更多的是酝酿着一个出其不意的上攻突袭状态。


正所谓出奇制胜,此时我觉得有这样一种前奏的味道,这就是我今天的思考。当然今天晚了一点,是因为今天我们去考察调研上市公司了。我们既然已经开启了这样的行程,就说明我们接下来肯定是比较看好未来资本市场的博弈。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