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坚定带来的反攻:更多精彩就在细微中



大家好,我是牛散大学堂的校长吴国平。


今天市场终于迎来了比较精彩的反攻。这段时间我一直都在提醒大家,这个位置更多的不是风险,而是机会。说真的,当机会真正来临之前,有些时候当你选择去坚持坚信,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很多人都会事后回过头来看好像觉得很容易,但是事实上并不容易。通过今天这种进一步的反攻,我们得出什么思考呢?


第一,今天可以说是一个相对普涨的状态。大象品种的大盘股都有一种普涨的状态,当然没有说特别凶悍。


第二,科技、新能源也出现了这种普涨的状态,但是也没出现特别凶猛的状态,也是局限于部分的细分题材,但是这个题材在目前来说还没有引起市场足够大的共振,或者是说兴奋度还欠缺,这是我们今天可以看到的现象。


第三,今天当然有一些板块有一定的活跃度,综合这几点来说,它的活跃度还是不够强大,比如说科创板,我们一直看好的科创板昨天有些个股是跌了10%以上的。说真的,很多人当时也怀疑我们看好科创板的逻辑,今天有些个股就出现了20%的涨幅。综合两天的走势来说,今天可以算是出现了戏剧性反转的味道。当然接下来关键就看持续性了,如果能够进一步持续活跃的话,那么这个板块很显然如我们之前谈到那样子,没有问题,有很多更多的机会,我们是坚定这一点的。


另外我们可以看到大文化和其他的一些个股,今天更多的也是一种普涨的态势。当然在今天普涨的背景之下,也有一些依然跌不休的品种,就是前期有些要退市的,还有st的,相当多的一些个股,依然还属于相对边缘化或者是持续下跌的状态。当然它们到了某个阶段也会有个尽头,所以市场事实上在充分消化,我们最终是希望看到市场出现明显的上攻,但同时也出现更多的躁动,这种辐射面慢慢能扩散开来,这是我们期待看到的结果。


如果真的能这样子,那么这波行情会走得非常深远。从今天来说,不管如何出现了普涨,指数层面涨幅超过一个点。在之前分享里我谈过,凡是能超过一个点,不论上涨还是下跌,都对市场会产生微妙的冲击,而冲击或许就刚刚拉开序幕,昨天是进一步反攻的前奏,我们可以这样去理解。今天反攻了,那么未来更多的精彩,我相信就酝酿在今天细微的盘面波动中,明天我们关键看的是持续性,这就是我今天的思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