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中天精装—国内领先的精装修服务提供商

公司是国内领先的精装修服务提供商,主要为国内大型房地产商等提供批量精装修服务,具体业务包括建筑装饰工程施工、建筑装饰工程设计等方面,公司在精装修领域具有较强的市场竞争力。目前公司已成为万科地产、时代地产、佳兆业地产、龙湖地产、阳光城地产、卓越地产、中航善达、中海地产、旭辉地产、保利地产香江控股、星河地产、招商蛇口、雅居乐地产、中国金茂、华侨城地产、美的置业、碧桂园、华润地产等大型地产商的供应商,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




目前,国内从事建筑装饰的同类企业较多,行业的集中度仍然较低,竞争较为激烈。行业中包括金螳螂广田集团亚厦股份全筑股份奇信股份建艺集团等多家上市公司在资金实力、业务规模、专业化程度方面已具有较强实力,是公司重要的竞争对手。同时,随着房地产开发业务市场集中度逐步提高,建筑装饰行业集中度也将逐步提高,将会陆续出现一些综合能力较强的建筑装饰企业,并进一步增加公司的市场竞争压力。


报告期内,发行人与同行业上市公司的毛利率对比处于领先水平,具体情况如下:





公司的营业收入相对集中于少数大客户,存在客户相对集中的风险。2017年、 2018 年 和 2019 年,公司对前五大客户(按实际控制人合并口径计算)的营业收入分别为 58,749.36 万元、 84,226.09 万元 和 145,136.2 5 万元,占当期营业收入的比重分别为 62.54% 、 61.80% 和 62.03% 。万科地产是报告期内公司第一大客户。2017年、2018年和 2019 年 ,公司对万科地产的收入分别为37,149.08万元、33,752.48万元和 68,701.55 万元 ,占公司当期营业收入的比例分别为39.54%、24.76%和 29.36%29.36%,公司单一客户收入占比较高。报告期内,虽然随着公司业务规模的扩大,公司客户结构逐步多元化,


从财务数据来看,公司的营收保持较快增长,净利润也保持类似节奏。




本次募资7.8亿元,具体项目如下:




本次发行前,乔荣健先生直接持有发行人1,208 万股股份(占发行人总股本的 10.6385%),通过其 100% 持股的中天健间接持有发行人 4,400 万股股份(占发行人总股本的 38.7494%),并通过担任天人合一的普通合伙人而控制其持有的发行人 800 万股股份(占发行人总股本的 7.0454%)、通过担任顺其自然的普通合伙人而控制其持有的 发行人 351 万股股份( 占发行人总股本的 3.0911%)的表决权。乔荣健先生通过直接及间接持股合计控制发行人 6,759 万股股份(占发行人总股本的59.5244%)的表决权,在报告期内始终可支配发行人总股本半数以上的股份表决权,系发行人的实际控制人。


总结

公司是国内领先的精装修服务提供商,主要为国内大型房地产商等提供批量精装修服务,在“房住不炒”背景下,要想保持前几年的高速增长是有难度的。公司所在的行业竞争激烈,公司的市场占有率较低,所在行业受政策影响较大。总体来说,保持一般关注即可。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