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如何看指数平静背后个股的大动荡



大家好,我是牛散大学堂的校长吴国平。


今天的市场是呈现窄幅动荡、强势运行的格局。就指数而言,你今天感受不到太多,指数看上去挺平静的,但具体盘面的博弈却是异常的剧烈。


首先昨天表现比较突出的,形成一定板块效应的证券板块,今天没有能够延续昨天的势头,大部分个股呈现下跌的走势,但是还好,今天跌幅最大的也就不到两个点,说明这是一种相对偏强势的运行格局。


第二,今天在科技领域出现了明显的分化,分化很剧烈,比如新能源龙头之一的国轩高科,一直连续涨停,今天从开盘的涨停到尾盘最终杀成绿盘,这种剧烈的动荡反映了资金在这个阶段出现了巨大的分歧,这是我们今天可以看到的一点。那么与此同时,我们也可以看到芯片类的一些个股确实逆势在动荡过程中继续向上突围,像精测电子沪硅产业大唐电信等等,都出现了比较强势的突围走势。


这也就是说,市场今天在这些细分领域呈现拉锯分化的格局,看多的继续往上攻,看空的选择落袋为安。在比较人气比较足的细分领域里,我们能感受到这样的一种波动。


第三,科创板和大文化今天也出现了明显的分化,科创板今天很显然没有像昨天那么精彩了,今天涨幅最多的都不超过10个点,也就8个点左右,也有相当一部分的科创板个股最终是收出下跌的走势的。换句话说,这跟前面的科技分化,包括证券板块的动荡,有非常大的相似性。文化也是类似,只是各自的幅度不一样而已。所以今天指数层面相对平静,就是因为市场整体都是呈现分化博弈,动荡最终相对平衡的状态,这是我们今天可以感知得到的。


第四,我们不得不提一下海南板块,海南板块随着推动海南进一步发展的大政策全面落地,市场对这个超预期的政策刺激开盘有着不错的反馈,但最终是见光动荡的格局。今天海南板块最终能封死涨停的凤毛麟角。大部分个股像海峡股份海汽集团等已经有先知先觉资金进去的海南个股今天都出现了大幅动荡的走势,很像今天国轩高科这种从涨停到最终收绿盘的状态,这些都充分说明今天游资参与进去去搏机会的话,应该今天是受到了一定的冲击。


那么我们可以预期的是,受到冲击后明天会继续消化动荡,消化完动荡之后才是看点,看有没有新的热点,或者有些标的能不能保持强势,这都将是决定接下来市场能否持续上攻的关键因素。


总之,在今天我们可以感受到接下来市场有可能的动荡因素,同时我们也可以感受到相对平衡背后的根源。今天盘面是出现一定的分化,但是指数保持稳定。从某种意义上来说,这让空方其实有点难受的。如果明天盘面进一步分化,同时该消化的消化完了,然后又有新的热点出现的话,那必然会使空方变得更难受,慢慢的就进入到我们所预期的窒息的状态。所以我觉得今天消化很正常,今天分化也很正常,但我们看好未来,我们依然坚定在当下,这就是我们的思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