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早盘快讯:6.3牛散大学堂财经早报

一、财经关注

2、央行: 央行会同相关部门取消“户口迁移证明”等证明事项11项,并对涉及的《教育储蓄管理办法》等4件规章和5件规范性文件的相关条款进行修订。

3、发改委:发改委、交通部联合发文进一步降低物流成本,提出全面推广高速公路差异化收费,降低铁路航空货运收费;开展铁路市场化改革综合试点;研究制定2021-2025年国家物流枢纽网络建设实施方案,加大中央预算内投资、地方政府专项债对重大物流基础设施建设的支持力度;鼓励大型物流企业市场化兼并重组。

4、国家卫建委:坚决防止疫情输入和反弹;把中医药第一时间参与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制度化,统筹布局一批中医药防治传染病基地建设;持续开展重点行业领域职业病危害专项治理,将制定发布《食品安全标准管理办法》。

5、经济参考报:深圳试点个人破产制度迈出关键一步,个人破产条例公开征求意见:当债务人不能清偿到期债务时,持有50万元以上到期债权的债权人,可向法院申请对债务人进行破产清算。


二、行业快讯

1、Gartner:一季度智能手机市场处于低谷,同比销量下降20.2%,五大智能手机厂商除小米以外均出现下跌,三星销量居首,跌22.7%至5533.3万台,市场占有率为18.5%。

2、成都:发布《成都市金融科技发展规划(2020-2022年)》提出:培育5-10家在国内具有行业龙头地位的金融科技企业,推动3-5家金融科技相关企业上市。

3、人社部:决定实施《农民工稳就业职业技能培训计划》,明确今明两年,每年培训农民工700万人次以上。

4、每经网:我国将加紧全面实施预告登记制度,推进“互联网 不动产登记”,便民利企,防止“一房二卖”,维护购房人合法权益,协同防范金融风险,支撑强化税收征缴和房地产市场调控。

5、第一财经:北京第二批金融科技创新监管试点应用名单公示,总计有11个拟纳入北京金融科技创新监管试点的应用,涉及中国电信、腾讯、拉卡拉等20家公司,覆盖银行、保险、非银行支付等领域。


三、产业数据

1、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5月份中国物流业景气指数为54.8%,较上月回升1.2个百分点;中国仓储指数为50.4%,较上月回升0.1个百分点。

2、中汽协:5月汽车行业销量预计完成213.6万辆,环比增长3.2%,同比增长11.7%;1-5月累计销量预计完成789.6万辆,同比下降23.1%。

3、机械工业协会:5月我国重卡市场预计销售各类车型17.5万辆左右,环比下滑8.5%,同比增长62%。1-5月,重卡市场累计销售超过64万辆,同比增长16%。

4、海外经济数据:韩国第一季度GDP同比终值增1.4%,预期增1.3%,前值增1.3%。韩国5月CPI同比降0.3%,预期降0.2%,前值升0.1%。俄罗斯5月石油和凝析油产量为938.8万桶/日,同比下滑15.5%,环比下滑17.2%,其中原油产量降至859万桶/日;天然气产量为525.81亿立方米,同比下降14.5%。美国至5月29日当周API原油库存-48.3万桶,预期 330万桶,前值 873.1万桶。


四、股市盘点

1、深交所: 高质量完成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确保改革平稳落地;支持企业扩大债券融资,扎实推进基础设施公募REITs试点;积极推进大湾区债券平台、知识产权和科技成果产权交易中心建设;加大对违法违规行为处罚力度。

2、证券时报:深交所将于6月15日起调整深证成指、创业板指、深证100等系列指数实施样本股。其中,深证成指将更换31只样本股,调入居然之家等股票,调出台海核电等;创业板指将更换6只样本股,调入北京君正等股票,调出科大智能等股票。

3、上海证券报:交易商协会推出资产支持类融资直达创新产品——资产支持商业票据(ABCP),首批5单试点项目落地,合计发行规模为33.24亿元。

4、港交所:将于6月8日推出以美元和离岸人民币(香港)计价的白银期货合约。合约月份包括现货月及后续11个日历月,并以实物在香港交割。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