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又到打小赌时:3交易日内再来一中大阳



大家好,我是牛散大学堂的校长吴国平。


今天的市场依然是保持动荡的格局。昨天的市场是指数最终微涨了一点点,大部分个股下跌,今天跟可以说跟昨天恰好有点相反,指数微跌了一点点,大部分个股上涨,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具体我跟大家分享一下,首先今天股指依然还是保持强势动荡的状态,空方没有占到什么便宜,同时量能出现萎缩,最可喜的是个股加速上涨,上涨家数大于下跌家数。在我的理解这就叫做微妙的变化和暗流涌动。那么具体我们怎么去看呢?


第一,昨天我们谈到市场当下需要后浪的推动,比如地摊经济、科创板。你会发现今天地摊经济依然是一枝独秀,非常抢眼,相关的个股纷纷涨停大涨。这说明这个板块得到市场资金一致性的认可,而且还在不断深度挖掘后浪的活跃之中,这会有效带动市场的激情,这是非常可喜的一点。


科创板今天有个很有意思的现象,前段时间市场都在炒科技,像半导体芯片等,今天科创板这类型的公司出现了下跌,像沪硅产业前期最猛的科创板个股,今天最终是跌了14%,所以说今天跌幅最大的刚好是前期比较强的。但是今天我们又可以看到科创板的一些个股亮眼的表现,昨天是涨停是奥福环保,今天也很出色,最终也涨了8个点,但是今天也继续涌现了新面孔,后浪鸿泉物联涨幅20%。我是乐见这样的状态的,这说明市场不断在后浪推前浪,前浪可能在休息在动荡,后浪开始此起彼陆续表现,这是健康的博弈格局。所以今天的科创板博弈,我是看到的新生力量、未来跟希望,对市场无疑会带来积极的意义。


第二,我们的大象品种今天事实上也是保持稳定的,招商银行中国平安基本上也就是在昨天的价格基础上上下波动,很精彩很强势,而且今天证券板块昨天跌幅最大的有三四个点,今天跌幅最大的萎缩了,也就是一个点左右,可以说基本没跌。这说明短期它们的下跌也到了一个尾声的阶段了,这是我的思考。如果接下来由跌转涨,对市场无疑会带来非常积极的意义。


第三,我们发现科技跟新能源今天也是有点分化的。比如说新能源这段时间在国轩高科的持续下杀过程中有点被抑制,但是我们可以发现今天像宁德时代等风向个股是保持强势的。换句话说,国轩高科对整个新能源板块的影响在减弱,而且整个板块有些个股有点积极的躁动。如果新能源在这个位置,接下来由动荡转为上攻的话,那么对市场也会带来非常积极的意义。


科技今天是分化了,科创板也分化了,前期热点的产业链是出现下跌,今天也有这样的味道,但是部分的消费电子还是保持比较精彩的演绎。所以我想告诉大家,这里面未来可能会延续这样的格局,分化中前行。


总之我想告诉大家的是,今天的市场很精彩,它的精彩意义在于上涨的家数比下跌的家数要多了。另外,整体市场目前出现了我们谈到的后浪在积极表现的状态,只是说接下来如果进一步持续的话,同时也带动一些前浪,最终整体就很容易在这个位置出现持续逼空向上的格局,一旦出现持续逼空,空头进一步窒息的状态就会出现。


我觉得三个交易日之内应该会进一步出现一根中大阳线,我在这里跟大家打个小赌,我们不妨拭目以待,这是我今天的思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