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欣泰巨量涨停,一则传闻却把市场吓了一跳?

*欣泰巨量涨停,一则传闻却把市场吓了一跳?

7月27日的A股表现并不平静。然而,经历了之前碎步小阴小阳线的走势之后,本周二市场看似有变盘向上的趋向,却被27日周三的一根中长阴线打破了短期市场的美好预期。截至当天收盘,上证指数下跌1.91%、深证成指下跌4.11%。至于中小板指数以及创业板指数,则分别下跌4.28%以及5.45%。

对于这一根中长阴线,虽然再一次缩短了AH股市场之间的溢价率水平,但在市场处于变盘临界点区域,却让不少投资者感到困惑。

需要注意的是,在市场过多关注市场指数表现的同时,近一段时期成交金额持续异动的*欣泰,也于本周三出现了巨幅震荡的走势,全天股价从跌停到涨停,全天成交金额也高达2.27亿元,并创出了*欣泰股票的交易天量水平。

作为A股市场首家因欺诈发行而遭到强制退市的上市公司,且市场早已对其判处了“死刑”,而创业板也没有重新上市的制度安排。由此可见,对于这样一家上市公司来说,其申请重新上市的概率基本为零,而其股价复牌交易之后,出现大幅下挫的走势也是符合情理。

不过,鉴于本周三*欣泰巨量涨停的市场表现,确实出乎了市场的意料。但是,在*欣泰巨量涨停的背后,却存在着一些问题值得我们去思考。

其中,本周三早盘*欣泰股价一度触及4.11元低点,而从公司此前发布的财务数据来看,其每股净资产为3.677元。换言之,*欣泰股价接近净资产价格附近,存在部分资金抄底的迹象。但,需要注意的是,虽说*欣泰拥有3.677元的每股净资产,但因其触及欺诈发行,这不仅需要其保荐机构提供5.5亿元的先行赔付,而*欣泰自身也面临巨额的赔偿。与此同时,加之其巨额的负债,其相关管理者也曾经表态称,公司退市之后,将不得不走破产程序。因此,对于这一家企业来说,若仅凭借其净资产价格来豪赌其命运,并不具有充分优势。若再考虑其未来申请重新上市的潜在可能性,则豪赌风险也是相当巨大的。

此外,对于*欣泰而言,虽然其涉及欺诈发行强制退市的风险,但从其十大流通股东的名单来看,却存在着一些私募机构的身影,而从其前期的股东情况数据分析,汇金也藏身其中。换言之,如果相关资金机构,不能够在其交易的时间段内顺利出逃,则至今已经承受着不少的亏损压力。但,对于这类资金机构来说,也需要有一个资金自救的过程。实际上,从7月27日本周三的交易数据来看,该股成交金额达到了2.27亿元,并创出了天量的交易水平,而其早盘巨额撬开巨额跌停封单的资金实力,也并不可小觑。或许,部分资金机构自救的概率,还是可能存在的。

但,总体而言,*欣泰潜在风险依旧巨大,超跌反抽后仍存在较大的抛压压力。然而,对于这样一家存在强制退市风险的上市公司来说,投资者仍需多看少动,谨慎为好。

值得一提的是,在本周三的市场行情中,仍存在一个比较有趣的现象,即*欣泰股价巨量涨停,但一则传闻却把市场吓了一跳,并出现了久违的中长阴走势,这由此引发市场的热议。

事实上,有市场传闻称,银行理财监管新规征求意见稿已经下发至银行,而据消息报道,监管新规显得比较严厉,其中强调了禁止发行分级产品、对银行理财业务进行限制性投资安排,不得投资各类资产收益权以及对理财产品总资产不得超过净资产140%的限制等。

由此可见,若市场传闻得以确认,则从本质上来看,其意在规范银行理财业务,防范风险的发生,体现出监管趋严的大方向,同时也从一定程度上适应了杠杆风险合理控制的目的。

与此同时,我们可以关注到,在最近一段时期内,市场上传出了各种各样的市场信息,时刻刺激着市场的神经。具体而言,包括保监会严查股权代持等违规入股保险公司的问题,且强化保险公司股权信息披露等;强调了主要股东不得筹资参与定增,募资用途需列负面清单等。除此以外,市场中“特停”现象频现,但市场对特停的标准、界限却相对含糊,也打击了部分游资的炒作信心。

至于市场关注度很高的IPO情况,一方面是近期的IPO审核也逐渐回归常态,且过会率仍然保持较高的水平;另一方面则是IPO发行数量以及发行规模有明显的提升,而今年6月以及7月份的筹资规模就分别达到约141亿元以及约211亿元,较之前几个月的筹资规模显著提升。

就目前而言,虽然股市已经完成了最惨烈的下跌行情,但时下的市场仍然处于“去杠杆化”“去泡沫化”的过程之中,且近期市场的系列举措,也印证了市场“去杠杆化”工作仍未完全终结。由此一来,在股市久攻不破前期高点的环境下,市场中些许的利空消息却足以得到空方的利用,并把利空的冲击力迅速扩大化。

不过,对于时下的股票市场,大涨大跌空间显得相对有限,阶段性的利空传闻很难能够引发股市出现接连暴跌的走势。但,面对这一种区间震荡的熬人行情,却很难从本质上提振市场的投资信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