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高送转概念股暴跌,还有翻身的机会吗?


近日,刘士余表态,“10送30”的高送转方案在全世界罕见,必须列入重点监管范围。受此影响,高送转概念股周一大幅杀跌,截至收盘,两市跌停股票逾60家,而跌幅超过9%的股票逾百家,高送转股票占据了不少的席位。

另一方面,我们也可以关注到,对于部分作出高送转方案的上市公司来说,也不得不进行了方案的调整。

其中,部分上市公司,收到了交易所下发的高送转事项问询函,不得不采取临时停牌的措施。至于部分高送转上市公司,也迅速把原来10转30方案调整为合理的送转方案,试图在最短的时间内迎合市场监管的要求。除此以外,部分颁布了高送转方案,却同时存在减持预期的上市公司,却在重拳监管压力下,调整了减持的方案,更有甚者还快速承诺其控股股东、高管半年内不减持所持的股份。

由此可见,管理者的重拳监管,对高送转上市公司构成了深刻的影响,而周一高送转股的大幅暴跌,也足以体现出市场的恐慌效应。或许,对于高送转股而言,在短期严监管的压力之下,恐慌性杀跌风险或仍有继续释放的可能。

纵观历年来,高送转往往成为市场持续炒作的重点对象之一。但,正因为市场关注度太高,不少上市公司却开始打着高送转的旗号拉高股价,推高市值,而后满足其后续圈钱,乃至减持套现等计划。由此一来,高送转这一种玩法,却逐渐获得了不少上市公司的追捧,而市场资金也敢于买账,最终导致的结果,则是大股东高管乃至相关机构资金在价格推高过程中,获得了更大的利益,但最终损伤的,还是缺乏成本优势、资金优势乃至信息优势的中小投资者的合法权益。

从本质上来看,高送转,可以促使股本总数扩大,但股东权益却没有变化,实质上还是股东权益的内部结构调整。由此可见,对于任性高送转的方案,实际上并未给投资者带来太大的好处。然而,纵观多年来的时间,高送转已经成为了市场持续追捧的概念,无论是盈利能力好,还是持续亏损,业绩下滑的上市公司,都热衷于高送转的概念来达到助推股价,激活股票流动性的目的。

当然,我们并不能够全面否定高送转。在实际情况下,对于部分成长性较好,盈利能力强的上市公司而言,在股票价格偏高,价格走势并不活跃的前提下,采取合理的高送转方案,可以促使价格降低,增强股价吸引力,从而达到股票流动性的大幅活跃,这也是提振股价的一种良好的方式。因此,采取高送转的上市公司,并不一定带有不好的目的,而对于盈利能力强,成长性良好的上市公司而言,其高送转方案还是值得肯定的,对于这类高送转股票来说,其被错杀的可能性更大,未来翻身概率更高。

实际上,对于上市公司而言,与任性高送转相比,持续性的现金分红能力,更能够体现出上市公司良好的财务能力、现金流水平,同时也是衡量股票投资价值的重要标志。或许,对于上市公司而言,可以采取高送转与现金分红并存的分配方式,也可以采取接连现金分红的分配方式,以达到回报投资者的效果,这也是提升股市投资功能的真实写照。

从再融资新规,到减持规则的逐渐完善预期,再到重拳监管模式的开启,中国股市的任性圈钱行为也有望得到了一定程度上的抑制。与此同时,加强上市公司现金分红能力,严肃处理多年不分红的“铁公鸡”,也能够对股票市场的股息率水平,投资回报预期带来实实在在的提振影响,最终达到均衡股市投资与融资功能发展的目标。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