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新都退最后投机利润超过40%,欣泰退还有奇迹吗?


本月初,新都退终于完成了它的交易使命,并最终遭到摘牌处理。然而,回顾新都退在退市整理期内的市场表现,却值得市场去回味。

今年5月24日,新都退进入退市整理期,且在恢复交易后出现迅速杀跌的走势,于6月21日探底1.2元的调整新低。但,让市场感到意外的是,自6月21日以后,到新都退摘牌前,新都退股价却出现了显著反弹的走势,而截至7月6日,即新都退摘牌前的最后一个交易日,其最高交易价格达到1.77元,自1.2元上涨以来累计涨幅超过47%,而按照当时1.7元的最后收盘价计算,其累计涨幅也在40%以上。

由此可见,虽然新都退属于退市股,但在最后仅有的交易时间段内,仍然出现了超过40%的最后投机利润,确实引起了不少投资者的关注。不过,对于退市股的豪赌,确实充满着风险,稍有不慎,则可能连投资本金也会赔上,得不偿失,而纵观A股市场退市股的最后命运,能够出现新都退最后交易时间段的交易表现,却是寥寥无几的。

本月,市场告别了新都退,但又迎来了一位我们熟悉的面孔,那就是曾经因欺诈发行而遭到强制退市的欣泰电气。然而,此次欣泰电气的出现,并非乌鸦变凤凰,而是被深交所正式决定公司股票终止上市,而它进入退市整理期之际,也就意味着它在市场中的生命仅有短短的30个交易日,而30个交易日之后,股票也将会遭到摘牌处理。

不出市场意料,欣泰退进入退市整理期之后,股价出现连续跌停板的走势,目前已较16年8月22日停牌前的收盘价格下跌近20%。

股票跌停封单巨大、成交量低迷、换手率极低等现象的出现,往往意味着该股处于无量跌停的状态之中,后续继续上演跌停走势的概率很高,这也是复牌后欣泰退交易过程中的真实写照。

实际上,但凡进入退市整理期的退市股,几乎没有任何奇迹发生,而鉴于参与退市股存在一定的准入门槛,参与者多以对倒投机,短期博弈为主,而期待奇迹发生的战略投资者依旧寥寥无几,毕竟这类退市股的豪赌风险确实非常巨大。

对于欣泰退而言,它属于欺诈发行的性质,且创业板并没有重新上市的制度安排。言下之意,即欣泰退一退到底已经毫无悬念,期待豪赌重新上市的意义几乎为零。从最近几个交易日欣泰退的成交情况来看,也显示出资金的谨慎性,并未展现出其豪赌的一面。

值得一提的是,对于欣泰退而言,其本身给市场带来了不良的影响,上市公司本身需要承受严重的后果,而其保荐人兴业证券也需要承受一定的责任,并出资5.5亿元设立欣泰电气欺诈发行先行赔付专项基金。

但,需要注意的是,如今豪赌欣泰退,是不属于赔付的范围,而兴业证券的赔付也设定了一个严格的范围与规则,豪赌投机者仍需读懂规则,切勿任性投机。

此前,新都退股价跌至近1元的水平,引发了部分抄底资金的短期博弈,但最终依旧难改终止上市的命运,而更多投机资金还是抱着捞一把就跑的心态。至于欣泰退而言,其本身豪赌的意义不大,而目前价格仍不足以让抄底资金产生太多的幻想,期待欣泰退奇迹的发生,就显得并不大现实了。

由此可见,对于一家一退到底,完全不存在重新上市希望的退市股而言,还是少碰为妙,即使短期投机,风险依旧远大于机遇。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