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美股再度急跌,A股巨震成交超1.4万亿,是否意味调整即将到来?


在美股急跌超过千点的背景下,2月25日的A股市场却上演了触底回升的走势,以创业板为代表的主要市场指数更是再创新高,A股市场的抗跌能力正逐渐增强。但是,对多数投资者来说,2月25日的A股市场,确实是一个难忘刺激的日子。

值得注意的是,2月25日的A股市场,再度创出了本轮反弹行情的量能新高水平。其中,上证指数全天成交量为5131.29亿元、深证成指全天量能为9021.87亿元,沪深市场合计成交量超过了1.4万亿。作为近期A股市场反弹先锋创业板指数,则创出了3202.74亿元的单日天量水平,市场的投资活跃度得到一下子激活。

回顾2月25日的A股走势,可谓惊心动魄。其中,在当天上午10时30分至11时15分,在短短45分钟的时间内,创业板市场的累计跌幅高达4%以上,沪深主板市场的盘中跌幅也达到3%左右。但是,出乎市场预期的是,在随后的时间内,股票市场却出现了快速回升的走势,且尾盘市场基本上收复了全天的失地,创业板市场更是再创反弹新高。

针对这一天强有力的调整走势,洗盘力度确实非常凶猛。在A股市场创出天量成交量的背后,实际上也反映出大量不坚定筹码遭到了清洗,而在市场快速下跌之后,却有一批新资金大胆抄底,并促使午后市场指数的快速回升。

一天成交超过1.4万亿,且一天之内市场震荡幅度高达4%以上,2月25日的A股市场基本上完成了快速全面清洗浮筹的目的。但是,因市场存在大量的获利筹码,且以科技股为核心的行业板块涨幅已经很大,不排除后续市场单日剧烈震荡的频率会比较高,对投资者来说,更是一次艰巨的考验。

除此以外,上证指数3000点以上的位置属于比较敏感的位置,且更容易受到政策监管因素的影响。在市场面临3050以上的强阻力考验之际,市场波动率难免会明显提升,盘中剧烈震荡可能逐渐成为市场的常态化现象。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继此前美股单日大跌超过千点后,昨夜美股再度出现大幅下跌的走势。其中,道琼斯指数急跌879.44点,跌幅达到3.15%。至于纳斯达克指数以及标普500指数,跌幅分别达到2.77%和3.15%。面对美股市场再度急跌的走势,对2月26日的A股市场而言,确实是一个新的考验。

对A股市场来说,天量高位震荡的走势不宜延续太长的时间,持续天量的成交更容易快速削弱市场的做多动能,对A股市场来说,距离变盘的时间点也越来越近了,留给多方发力突破的时间也并不多了。

截至今年2月25日,创业板指数的年内涨幅为27.21%,2019年的全年涨幅则为43.79%。实际上,自2018年10月低点反弹以来,创业板市场的累计涨幅已经达到翻倍的水平。至于其余主要市场指数,则出现不一样的涨跌表现,但就目前而言,市场资金偏向于中小创市场,投资风格仍未发生实质性的改变,资金推动效应成为中小创市场持续强势的关键因素。

经过一轮快速的上涨行情,对市场来说,本身积聚了庞大的获利盘压力,市场快速攀升的估值压力仍需要时间去修复。但是,考虑到当下A股市场的流动性优势,在市场获利盘快速释放的同时,也会带来大量新增资金的进场,未来股票市场出现单日剧烈震荡行情的频率可能会明显增加,股票分化局面也会进一步加剧。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