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美联储放出大招,全球股市大幅反弹,这一次稳了吗?


如果说疫情扩散是股市暴跌的导火索,那么全球市场出现流动性挤兑风险,则是全球股市暴跌的直接原因。不可否认的是,在全球市场流动性挤兑的背景下,任何资产都几乎遭到市场的抛弃,即使属于优质资产、稀缺资产,也似乎难以回避这一冲击影响。

全球市场陷入流动性挤兑风波,本身具有盲目性与非理性的表现。但是,面对市场流动性挤兑的现象,市场似乎无招可出,作为颇具全球影响力的美联储,3月份以来更是频繁放出大招,意在达到稳定全球金融市场乃至全球经济的目的。但是,从前段时间的美联储举措来看,市场似乎并不买账,股市维持加速下行的走势,美联储的接连大手笔动作并未从本质上扭转全球市场的流动性挤兑局面。

近日,美联储放出了一个更具重量级的大招,市场称为无限量宽松的措施。具体而言,即本周每天将购买750亿美元国债和500亿美元机构住房抵押贷款支持证券,且每日和定期回购利率报价利率重设为0%。与此同时,美联储还发布了一系列的配套措施,从这一次的政策力度来看,确实出乎了市场的预期,美联储用力太猛,总算获得了些许的回报。

在美联储大手笔发力的影响下,全球股市开始出现了探底回升的走势,部分超跌市场更是出现了大幅反弹的走势。实际上,在前几次美联储放出大招的时候,市场可能选择“放大利空,缩小利好”的方式,导致美联储不得不采取力度更猛的举措。

在无限量宽松政策的影响下,全球市场流动性挤兑风险似乎略有缓解。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因疫情的持续扩散,且尚未完全步入高峰期,因此疫情扩散对全球金融市场的实际冲击影响仍然有待评估。不过,作为经济晴雨表的股票市场,在美联储无限量宽松政策出台之后,市场似乎有所反应。或许,站在市场资金的角度分析,市场可能感受到美联储稳定金融市场的决心与意志,市场也开始作出了积极的回应。

时至目前,市场仍在等待疫情实质性拐点的出现。但是,作为经济晴雨表指标的股票市场,很可能会在疫情步入高峰期的时候产生出调整低点,待疫情确立拐点之后,可能市场早已出现明显反弹的走势。对股票市场来说,本身具有一定的不可预测性,且长期下来,依旧属于少数人可以战胜的市场,这也是股票市场的魅力所在。

美联储放出大招,意在稳定全球金融市场以及全球经济的正常运行秩序。但是,在美联储为市场释放出积极信号的同时,背后却存在着不少的后遗症问题。不过,对市场来说,现阶段内市场首要解决的还是非理性抛售以及流动性挤兑的问题,当市场走势逐渐趋于理性之后,市场才可以腾出更多的时间去解决下一阶段的危机。

不过,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风波,给市场带来了很大的不确定风险。就目前而言,虽然部分地区的疫情已经趋于稳定,但纵观全球各国的疫情发展状况,仍然颇显严峻,且疫情本身可能存在变异乃至持续扩散等风险,这也为全球市场带来了较大的不确定预期。

现阶段内,疫情持续扩散仍然约束着全球市场的做多信心。与此同时,在疫情扩散的冲击影响下,对全球经济会构成不少的冲击,甚至会对全球市场的估值体系产生出估值重构的风险。或许,在美联储放出大招的背后,只是一种应对危机的缓兵之计,全球股市的反弹持续性仍然存疑。

但是,对国内市场而言,在疫情相对稳定的背景下,市场更期待接下来的稳增长刺激力度。虽说今年一季度的经济数据并不乐观,但是在强有力的刺激影响下,今年接下来的时间内,国内经济数据可能存在较大的回升空间,这给了市场带来一定的投资预期。或许,在接下来的时间内,相对于全球主要地区的股票市场,国内金融市场的表现更值得期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