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级别循环周期降至,重大机会来临
6月份的第一周大盘走出了低位反复震荡下移的盘势,到今天收盘为止,上周仅剩37点的“4.24”政策性缺口又被空方补去了15个点,勉强剩下16点,一周下跌了103点,周k线收出了一根吊锤小阴,成交量比上周进一步萎缩。从形态看,下周还会创出低于本周的低点,并且毫无悬念地把所剩无几的缺口彻底补尽,形势似乎已经越来越对空方有利,于是有些看空者又把下跌的目标定在了3000点以下。但在我的眼里,却看到了希望,如同我在3月23日博文前途虽然光明,道路依旧曲折——未来大盘趋势的分析》 中预判的那样:“根据时间周期预测,这个大a浪大约在6月中、下旬最迟至7月初见底,然后开始一轮大b浪的反弹。”始于2990点的反弹行情将渐入高潮,又一轮较为可观的上升行情已进入倒计时。

  从大盘的各项技术指标分析,多项指标发出了下跌趋势即将扭转的信号。ma指标虽然继续下行但速率已经趋缓,而且从5日到60日这五条短中期均线总共只有138点的距离,假设均线系统再次出现向下扩散,那么指数必须要有大幅度的下跌才能满足均线乖离率的过大状态,这显然缺乏可能,相反,如果指数稍一向上发力,就会出现一条长阳“过五关”的图形;macd指标中dif和dea保持了连续两周的平行状,指数虽缓缓下移,绿柱状却不见放长,表明股指迫于某种因外(市场的补缺共识)被动下行;kdj指标在低位反复,指数虽创3312点新低,但指标却拒绝再出新低而出现了底背离,也支持股指展开一轮反弹。rsi指标尽管量能一再萎缩而略显犹豫,但也没有在本周出现新低,明显在等待量能进一步增强;boll指标本周受阻于中轨的压力,上下两轨从本周起虽然又开始放大,奇怪的是指数却没有贴轨运行,相反到今天收盘时距离开始偏远,也暗示指数继续下行空间有限;趋势线上轨今日在3371点,指数今天的高点正好触及,下轨今日在3310点,指数已经连续三天在下轨受到支撑,短期变盘向上的征兆已经愈发清晰。


    从大盘的k线组合形态分析,一个复杂形态的大型双底构造已经接近尾声。我之所以将这个双底定义为复杂形态,是由于前面第一个底部2990点曾经构筑了一个小型头肩底,颈线位在3658点一带,大盘曾一度向上突破这个头肩底上摸到3786点,在向下回抽确认颈线位的突破有效性时,由于突发四川大地震而告夭折。而在跌破颈线位后,大盘不得不对2990点的底部进行了横盘整固,开始了第二个底部的探寻过程,这是一个相当折磨和考验投资者的持股耐心及心理承受力的过程,而就在这个过程中,沪市大盘又非常完美地构筑了一个下降楔形,目前这个楔形已经运行到了末端,下周必然要选择突破的方向,而结合上述所有技术面给出的信号判断,向上突破将是大盘的唯一选择。


    从大盘运行趋势的时间周期分析,一个蕴含重大机会的大级别循环周期即将来临。长期关注本博的朋友们多次看到我在博文中有关伏波纳奇循环周期理论的分析,最近的一次是在5月27日 三大时间之窗将至,把握明日良机 一文中,次日虽没有出现低点但却大涨了一百多点,神奇的时间之窗如期打开。那么今天,本文以 大级别循环周期降至,重大机会来临》作为标题,目的在于提醒读者们,密切关注下周下一个将要来临的更为重要的时间之窗——


    首先看月k线:6月份的月线极别循环出现了两个时间之窗周期重叠的异常现象,一是大盘见顶6124点下行以来的第8循环月,二是大盘998点起来后第一个月高点1223点(2005年9月)至今的第34循环月,因此本月在出现低点后必然会发生变盘,而这个变盘点位必须低于5月份的低点,但不会低于30月均线3161点,具体变盘的时间段再细化到周k线加以求解:


    细化看周k线,同样出现了一个不可思议但却令人振奋的巧合:6月份的第二周也出现了两个周线级别重叠的时间之窗,一是大盘见顶6124点下行以来的第34循环周,二是大盘见高5522点下行以来的第21循环周,这就告诉了我,6月份的第二周的某一天,周循环肯定会在产生一个相对低点后配合月循环发生向上变盘,本周大盘的低点是3312点,那么下周这个变盘位应该会在产生一个新低后出现,最大的下杀点位估计在120周均线3179点一带,和30月均线构成双重支撑。接下来就是确定发生变盘的具体日期了,因此我进一步将周循环细化到日循环,以此求解最终答案:


    从日k线看,由于下周一股市端午节休市一天,那么下周四(6月12日)就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有可能变盘的日子,因为这一天既是大盘见底2990点以来的第34循环日,同时又是一个小级别循环周期日(5月13日低点3508点以来的第21天)——由此判断,6月12日极有可能就是开启循环周、循环月这两大时间之窗的重要时日。还要提醒大家的是,市场予以极端重视、基金们视为股市运作唯一依据的5月份的一系列经济数据,也将在6月12日这一天公布。


    希望已经出现,曙光就在前头。接下来我们要做的是什么?在三天的休市中,潜心研究个股,寻找下一轮行情的领涨板块,然后张弓搭箭、子弹上膛,在最正确的时间进行最正确的操作——抄底!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