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阳解悬念,登山告别俯卧撑
    上周博文中有这样一句话“把悬念留到了下一周”,经过了一周的交易后,本周的博文已经可以放心大胆地预测:悬念已经解开,长达30余个交易日的大盘俯卧撑运动即将结束,取而代之的将是一场登山运动。

    本周大盘的走势可以说是让看空者大失所望,周一大盘带量攻克阔别了两个月的30天均线后,全周5个交易日都在其上方运行,即便在周五出现美股大跌近300点的情况下,沪深两地大盘依然顽强地收在了四条短中期均线之上,并且跌幅远远小于美股,相比较整整半年多来“美股小跌,A股大跌、美股大跌,A股暴跌”的弱态,几乎有天壤之别,不得不令人刮目相看!个中的原因,我觉得除了如前一篇博文《市场内因促成大盘向上》中所说的投资价值开始出现、融资功能面临丧失、做多力量逐渐集聚这三大原因之外,国际原油短期见顶回落导致全球股市走好、国内奥运盛会日益临近更需各方维稳是两大主要因素。


    周五晚间原油价格大跌再创122.50美元近期新低,从原油价格的技术走势分析,在上周三以长阴击破维持了7个月的上升通道后,目前正朝着6月5日的121.61美元的低点逼近,估计跌到这一带会有较大的反弹,但充其量只能反弹到前期平台(即130美元)附近去构筑一个右肩,然后完成一个头肩顶形态,如果这一技术形态得以构成的话,这对那些原油国际炒家的心理压力是“极端恐惧”的。总之,本年度未来的几个月内,原油价格难有翻身之日。因此,对全球股市尤其是美股和港股来说,至少是暂时减轻了原油持续上涨带来的压力,这样也使得A股在一定程度上减少了外围股市走弱造成的负面影响。


    从国内的宏观基本面情况看,近期各大权威媒体都对今年上半年的国内经济运行状况作了正面的剖析,上半年经济增长的质量和效益得到进一步提高、国民经济继续朝着宏观调控预期方向发展等等一类的结论性文字一次次地刷新着各大网站的头条。尽管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难以揣测权威媒体连篇累牍地提振信心的用意,但至少这一现象是中国股市1990年创建以来罕见的,对这一现象绝对不可以视而不见、听而不闻地掉以轻心。尤其是,在昨日召开的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确定了今年下半年宏观调控的首要任务——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控制物价过快上涨,这意味着沪深股市从去年10月份开始下跌的熊市大A浪将划上句号。


    从行情启动的时间节点上判断,目前距离奥运盛会开幕仅剩10个交易日,回顾大盘此前近一个月的走势,如果用一句近日流行的网络语言“俯卧撑”来形容,实在是再贴切不过了,这与本博长期以来的“在奥运前没有逃顶的机会、大底将在奥运前出现”等观点完全吻合,从这个角度上说,在未来的两个交易周内,大盘将结束令人难熬的“俯卧撑”行情,而展开一轮真正意义上的B浪反弹,即本文的题中之意——登山运动。


    当然,本轮“登山”行情绝不是指向6124点的“珠峰”,指数的这一“海拔”高点是近两年遥不可及的,但是,我们不应该忽略这一次极其难得的“登山”行情,尽管这场“运动”会跌跌撞撞、曲曲折折,但它会让每一个参与者享受到置身于某一个高峰的乐趣,或许,当大盘登上3200点、3500点甚至3800点的“高峰”时,你将在暮然回首中发现:会当临绝顶,一览众山小——沪市2566点和深市8888点竟然是一处蕴藏着财富的山谷宝地!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