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锂电池王者归来成后市标杆

强势股突然遭遇大幅度调整迹象依旧有,但是创历史新高的品种也有,这种市场,说不上太好,因为热点持续性差,没热点,活跃度小,赚钱持续性差,说不上太坏,因为强势股还没出现连续跌停的现象。估计接下来还是给你继续墨迹。有色金属看罗平锌电接下来能不能继续新高,只要新高趋势延续,有色金属就还会有机会。东旭光电连续大涨今天带动石墨烯午后表现,如果东旭光电趋势延续,那么不排除石墨烯后期会继续发威。锂电池今天在石大胜华带动下出现了不错的联动表现,锂电池也许在接下来还会继续折腾。


自黄金板块调整以来,市场已经一周多的时间,缺乏持续性的领涨品种,因此,市场也就缺乏了持续性的赚钱效应。黄金崛起于锂电池开始调整之后的一段时间,锂电池等主流题材股在6月份中旬进入调整之后,市场最明显的迹象就是指数上涨开始加速,低位股补涨,但是小盘题材股却再没出现一个持续性的炒作。


那么回头去看,也许就是主流题材的资金后面选择了指标股或者低位补涨品种,再次发动了黄金板块的行情。如果从资金迁徙的角度来讲,这似乎是一个角度。沿着这个角度,黄金股目前已经结束了上涨,那么黄金股里面的资金会流入到哪些板块,这段时间有色金属可能会有人认为是接力的品种。


而这几天锂电池活跃,似乎也可能成为接力的品种。锂电池的石大胜华自上周五新高,带动新宙邦赣锋锂业冲击历史高点,只要趋势能延续,那么锂电池也就有可能出现机会。再者锂电及材料板块:受益于新能源车产销量的持续快速增长,整个锂电池产业链半年报几乎全部实现高增长,尤其是表现出强价格弹性的上游原材料环节(锂盐、电解液等):天齐锂业+17倍,赣锋锂业+4.5倍,天赐材料+5.5倍,多氟多+25倍,当升科技+38倍,沧州明珠+2倍,亿纬锂能+40%~50%,南都电源+80%~110%,等等。根据我们中期策略观点,下半年电芯及中游材料总体供需关系偏宽松,三元电池是否出现紧缺仍要看物流车目录的下发时间和供应端的产能释放速度,而上游的锂资源及锂盐(尤其是氢氧化锂)由于新增供给释放持续低于预期,供需紧张的局面和价格向上的弹性大概率将重现,且由于矿源产能释放缓慢及供应链逐级验证的时间需求,明年仍有望维持较高景气度。


那么就看接下来一段时间谁在连续新高,并且这个热点能具有不错的想象空间或者业绩支撑,只要谁在这段时间持续性最好,那么谁就有可能带动一个新的热点。是有色接力还是锂电池王者归来我们拭目以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