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一信号出现市场将结束胶着状态

早盘两市快速走高,不少低位个股有补涨迹象,午后次新股全线走弱,多数个股冲高回落,短线资金有获利了结的现象。目前市场处于缩量整理阶段,多空双方均较为谨慎,市场走势较为胶着。


盘面上看,量子通信、超导、上海国资改革、冷链物流等板块涨幅居前。次新股、碳纤维、稀土永磁、农机、黄金等板块跌幅居前。


技术上,主板连续震荡了6天,都没有突破3097点。而资金每日大幅流出。这意味着上攻的动能是不足的。而这波行情2800-3000点,也是个股表现最弱的一次。创业板几乎没有动,每天呈现早上冲高午后回落的小阴线收盘。而创业板已经触碰年线5次了。市场如果真的强的话,就不会反复触碰了。在这个过程中,个股也跟着主板震荡了6天。这期间,个股基本是跟跌不跟涨的。主板的20日均线是2990;30日均线2954;短线来看,近期仍然回踩30日均线的概率较大。30日均线目前离指数还较远,但指数和30日均线势必要修复靠拢的。因此,要么股价下跌来寻找均线,跌出空间来,要么继续横盘让均线上移来找股价,横出时间来。无论是时间空间,目前都调整的不充分。主板的日线KDJ目前方向不明 ,但MACD红色柱体在不断缩短,黄白线靠拢,死叉即将形成。


板块方面,黄金板块在月初爆发,黄金板块休息之后,市场一直在找黄金的替代品种,有色表现过,但是效果一般,锂电池也表现过,效果也一般。尾盘有色锌板块拉升异动,罗平锌电大涨5个多点创出新高,明天跟踪看看能否有持续性带动板块上涨。自上周五以来,量子高科爆发,今天再次全面性爆发,而且都是一些大市值品种,就这点来看,市场已经给了答案,从体量来看这个板块容难的资金量不是小数字,就短期表现来看,这个板块是最强的可以认为是黄金的接力品种,那么不排除这个板块被资金像黄金那样追捧。


操作上适当追踪一下量子通讯、有色板块、以及近期调整较为充分的锂电池、次新股等。明天是周五,是收周线的一天。而前几周,是三连阳周线,因此,更倾向于明日收阴线,且周线收阴,这样的话,下周初先抑后扬。完成调整,顺势企稳。而回落低位,才是题材再次起舞的时刻。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