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投资者千万不要倒在黎明前

早盘三大股指小幅高开,临近中午收盘快速跳水,午后惯性下冲之后展开震荡。跳水期间,军工股砸盘权重较大,而题材股则出现大面积杀跌,上海国资板块则在午后逆势上涨。今日暴跌两市成交量显著放大,沪股通则大举买入。


今日两市暴跌,主要原因是监管层表明态度,深交所:针对“虚拟现实”、“石墨烯”、“人工智能”、“PE+上市公司”、资本系或合伙企业入主上市公司等热点题材,保持高度敏感,督促公司准确、完整地披露具体情况和对公司的影响,并对存在的风险进行充分揭示,同时细化停牌冷却、内幕交易核查制度,果断遏制市场炒作。监管层打击题材之心太过明显,今日所有题材熄火,盘中再次上演百点暴跌,个股下跌均在5-6个点左右。


连续多日的顶背离,大家是否还有印象。顶背离不调整,抗拒调整,但是顶背离是如何形成的,是没有真实资金进场导致的。前几日每日资金流出上百亿,还记得吗,这些特征,其实早就告诉大家了,所以才提醒谨慎。很多人因为这根暴跌非常恐慌,又看到股灾了。但其实,市场仍在震荡之中,这根长阴线,让日线技术处于低位,各周期均在低位运行了。我们经常说,日线技术高位的再涨,即使短线上涨,也是涨的小于未来跌的,风险大于收益;而日线技术低位的再跌,即使短线再跌,也是跌的小于未来涨的,收益大于风险。因此,短线风险是逐步释放,机会逐步出现的阶段。


今天在下跌过程中很快,很急,而市场终于走出了不破不立的形态,我们看到在暴跌之后,买盘同样凶猛,午后多只个股逆势拉升,比如上海国企改革的申达股份上工申贝开创国际涨停板,西安板块的西安饮食尾盘封涨停,工业4.0的华东数控大涨8%,360概念的中葡股份也有8个点的涨幅,这说明今天的暴跌,可以解毒为一次市场的风险释放,久盘必跌,盘整久了,跌一下,释放掉套牢盘和割肉盘,更利于市场反弹,因此我们期待的6穷7绝8翻身概率大增,对于8月行情,我们信心满满,投资者千万不要倒在黎明前。


强制打压题材,逼迫资金布局蓝筹的情况下,题材短线没有太大的机会,只是杀跌动能在减弱了。而资金方向是在一些大蓝筹上,如国企改革,军民融合,深港通等板块。今天的上海本地股,就是上海国企改革。上海本地股里面财金言比较看好上工申贝上工申贝底部MACD金叉向上,成交量剧烈放大,该股今日换手充分,在昨天走出了巨量倒灌形态,今天成功阳包阴反转,后市继续看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