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未股评:60遇压回落收阴 是趋势终结还是洗盘

周未股评:60遇压回落收阴 是趋势终结还是洗盘
?? 短线战术周未股评:? 日期9.18 周五
?  一、行情综述:沪市开盘3063.31点,最高3068.03点,最低2940.83点,收盘2962.67点,跌97.59点,涨跌-
3.19%,成交1849.6亿元,权证238.4亿元;涨95家,下跌781家;
  深市开盘12486.78点,最高12488.6点,最低11854.24点,收盘报11977.4点,跌496.21点,涨跌幅-3.98%,成
交1095.5亿元,权证27.7亿元,涨110家,跌710家。
  两市共成交(含权证)3211.21亿元。
  板块方面:板块全线翻绿;有色金属、钢铁、电子信息、房地产、保险信托、发电设备、电子器件、水泥、交通工具、造纸印刷、煤碳等权重板块跌幅居前。


  二、市场分析:9.18本身就是个特殊的日子,如果今天大盘能够如期冲击60日均线,或者只是再次收出阳线,那本周的K线组合堪称绝对强劲,可惜市场的运行总会超出大多数人预料,黑色星期五再度降临市场,周五沪指在开盘上摸3068点之后,便开始逐级进行跳水表演,午后接连失守5日、10日均线支撑,盘中最低下探至2940点,最终报收2962点,暴跌97点。从理论分析,今天下跌行情的性质有两种可能性:一、上升的中途性洗盘,这样大盘可能随时反弹,观点分析,目前大盘已经走出明显的转势行情,已经处于上升趋势中;今天的下跌,只是大盘连续大幅上升后的,一次技术性洗盘;洗盘结束后,大盘很快就重返上升趋势中,指数仍将继续、不断上升;二、这一段上升行情暂告一段落,这样,大盘的下跌幅度可能就比较大了;观点分析,今天的下跌,意味着大盘近日的上升行情已经初步结束。指数步入新的下跌趋势中。要注意在连续逼空行情后,市场有可能走出报复性的下跌行情。当然,比较乐观地看,这一次下跌,也许是大盘的二次探底。


  一周市场分析:本周深沪大盘先扬后抑、呈现冲高回落的态势,深沪股指一周跌幅分别为0.98%和0.91%,从周K线上看,大盘连续两周反弹后出现了微幅放大的十字星,其中,受60线技术反压影响,本周沪指在3000点整数关口一线反复拉锯,最终跌破3000点大关,对市场人气造成一定打击。就短期而言,30周周均线在上半年大涨中一直对大盘形成了很好的技术支撑,当前此线的支撑极已经转换为技术的压力,下周对应30周线的位置是3101点,但也不排除股指继续向下考验20天均线甚至半年线支撑的可能。


  三、操作策略:3000点上方反复争夺是因为这个区域是10万亿的成交密集区,多方不可能一举攻破,需要反复震荡,消化套牢区域,投资者需要短线操作,短线把握题材股,中线布局估值偏低,成长空间巨大的品种;技术上,两市高开低走,尾盘收在最低点附近,日线收阴,沪指失守5日、10日均线,股指目前处在上有压力、下有支持的窄幅震荡蓄势格局,后市仍有挑战60日均线的潜力;操作上,市场处于强势震荡中,轻指数重个股,短线跌破5日线减仓先退出,激进型的可适当操作当日有资金配合的热点板块个股,快进快出做T操作;中线对前期反弹强烈的个股此时要注意风险,高抛低吸。个人观点,仅供参考!顺祝关心本博的股友们周未愉快!


  预计沪指周一震荡整理,阻力位:3005、3050,支撑位:2945、2920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