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半年线支撑打穿 后期期待反弹机会

  半年线支撑打穿 后期期待反弹机会
?? 短线战术晚间股评:? 日期9.23 周三
?  一、行情综述:沪市开盘2842.72点,最高2924.2点,最低2825.86点,收盘2842.72点,跌54.83点,涨跌-1.89%,成交1193.1亿元,权证179.5亿元;涨108家,下跌776家;
  深市开盘11787.87点,最高11898.47点,最低11383.94点,收盘报11462.33点,跌351.13点,涨跌幅-2.97%,成交723.9亿元,权证11.1亿元,涨111家,跌713家。
  两市共成交(含权证)2107.58亿元。
  板块方面:板块全线翻绿;航天国防、陶瓷、玻璃、煤碳、教育传媒、生物制药、商业百货、造纸印刷、房地产、供水供气、有色金属等板块跌幅居前。


  二、市场分析:今日沪指早盘下探至半年线附近被拉回,一度让投资者看到了企稳的希望,不过可惜的是,扩容压力使得跟风买盘不足,午后石化双雄带领大盘掉头向下,沪指快速跌破半年线支撑,一路下探至2825.86点,最终报收2842.72点,大跌54.83点;近期市场运行仍面临着长假临近参与热情受限等不利因素,加之前期相对消极的主流资金群体,随股指击穿半年线后,有一定的防守要求,否则恐慌形成后因相对高仓位将蒙受市值锐减的赎回打击;而非主流资金群体因部分仓位需兑现参与创业板的要求,也有在节前营造一些减仓氛围的必要;但是国庆维稳趋势已深入人心,加上外围市场运行稳定,在这样的大背景下,市场大幅下跌的可能性并不大。对于投资者而言,主要还是逢低捕捉潜力品种,顺势而为操作好下半年为数不多的扭亏增盈机会,并静待和应对未来结构市向单边趋势市的转变;预计后市仍有震荡反复的可能,沪指半年线附近有较强支撑,操作上注意控制仓位,适当谨慎。


  三、操作策略:大盘连续几个交易日的做空下行,系统性风险得到充分释放,空头力量逐渐衰竭;9月份半个月的反弹幅度基本回吐一半,主力以这样的快速洗盘,是不是为了在未来几天的行情,能有一个强力反弹,从而达到政策上的国庆维稳目的呢?操作上,看好未来的市场基本面,对于稳健的中长线投资者,应该选择耐心的持股,对于市场的短期走势,我们不必对指数这种下跌而恐慌,不要总是在乎涨涨跌跌,涨涨跌跌中考验我们的投资思路,当然控制好一定的仓位是自己操作中重要策略,短期建议关注金融保险板块走向,等待大盘新一轮的上涨出现,并适当参与逢低可能列入新兴战略性产业板块。个人观点,仅供参考!


  预计沪指周四震荡探底,阻力位:2870、2935,支撑位:2825、2805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