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不破不立、越跌越买

不破不立、越跌越买?


上周五的盘面让我直觉奇差,有种浑身不自在的异样感受,在反弹时间内却是以无量和无力的短时普涨呈现,这是一种异常状态,在群内直接给大家说明了。因为在技术指标无效但感觉极度不好的时候我都是处于高度戒备的时刻,就毫不迟疑的大幅减仓到一成多点,进入极端防守状态,周一的大跌给出了这种直觉的直接回报。周末市场舆论面上一片反弹声中我参加了圈内聚会,圈内整体情绪确实有些悲观,基本都认为节前能见到2760附近,有极端者甚至给出了2500附近的看法,这种一致性与市场舆论面看法的反差极端鲜明,所以在分歧终于空前加大的情况下大盘必然进入跌宕状态并会伴随量能放出,筹码转移速度进入加速状态,指数震荡保持较宽幅度,市场多空力量都加大参与力度,久违的并一直期盼的势态就要开始出现。这种状态是一种踏错节奏就付出深刻代价的时刻,技术把握能力较低的必须严格控制仓位谨慎参与,这只是属于超短高手的盈利盛宴。即便踏准节奏,也必须快进快出不能贪恋,否则逆势盈利随时就会变成绞肉榨血,亏损便极速扩大而搞坏心态。


?


在指标变化不能给出有效的分析逻辑时,盘感是相当重要的,并且可能是唯一的决断依据,这在我的交易生涯中是一种极端状态的辅助决策方法。不能经常以直觉来决定操作,但关键时候的预感确实基本上全是神来之笔。昨天沪指在2912处止跌并铸就五分钟低位结构的,可以支撑至少四个小时的反抽,毫不迟疑的在这里主动买套的风险是可以控制的。我不认可这种大势下强者恒强的看法,除非有实质估值提升事件,其他所有炒作会在市场成本重心整体快速下移中形成价值归位,而最终都会补跌,所以要见好就收。今天仍然可以在昨天下午形成的有效结构支撑时间内参与短差,但必须是中仓以下快进快出,以超跌反弹的战术补仓或者进攻。


?


地产、煤炭和有色都在等待金融企稳后随时发动反攻,五朵金花随便绽放两朵就可以引发盘面万紫千红;只要进入放量上攻或者杀跌走势,在这个位置都可以视为强反弹随时爆发的信号,不应当盲目割肉,反倒是在沪指2900点以下位置轻仓者应越跌越买,以左侧交易方法参与抄底。但整体上还是以超短博反弹为主,要在反弹力度明显减弱时大幅减仓以防范第二波下杀随时袭来,但这种戒备心态只需要保持到下周一。


?


不破不立的说法很有道理,但只有在真正破了之后才有立的条件。还是昨天强调过的看法,在反弹之后还会跌宕式下杀,多一点谨慎不为过,但千万不能把节奏踏错。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